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要留洋圆自己的梦 已成为女篮的世界级中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铜牌争夺战,陈楠没有获得哪怕一块铜牌。“没有遗憾,但我期待新的开始。”陈楠这样说。

  上场37分钟,拿下26分,陈楠用一个近乎完美的成绩单结束了这次奥运之旅。“拼了,就是为了能够站在领奖台上,但很遗憾,我们离领奖台之差一步。”赛后,看着苗立杰、隋菲菲这些即将退役队员流下眼泪,陈楠心里也不好受,“我知道这也许是她们最后一次征战奥运,所以我也希望用一块奥运奖牌当作礼物送给她们,但很遗憾。我们的确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俄罗斯超水平发挥,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留洋圆自己的梦

  此前,陈楠曾有机会赴美加盟 WNBA,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但留洋梦她却一直没有放弃。奥运会前,美国队的超级球星莱斯莉就向她再次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够到WNBA发展。“其实我也想到美国打球,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据陈楠介绍,经纪人一直在操作,但由于奥运会不得不停顿了一下,“美国队员身体非常强壮,这有利于我在比赛中锻炼,成长。”虽然欧洲球队也曾发出邀请,但陈楠更倾向于到美国发展,“希望这一天能够快点到来。”

  已成世界级中锋

  毫无疑问,陈楠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绝对核心,每支队伍遇到中国队,都会特别安排人来照顾她。与美国队比赛,她遇到的是莱斯莉,与澳大利亚比拼,她碰到的是劳伦;而昨天,她再与俄罗斯队比拼中,让同样是世界一流中锋的斯特潘诺娃五犯下场。“她已经成为了世界一流中锋,这是一个事实。”无论是莱斯莉还是劳伦,都给予陈楠高度的评价。

  两届奥运征程,陈楠甚至没有获得一块奖牌,“下一届,我想一定该有所收获了。”陈楠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四年后的伦敦。(徐显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