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这场已超水平发挥 奥运我们翻越了一座高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27   解放日报

  “我对我们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很满意,因为我们翻越了一座高山。”中国女篮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赫今天赛后这样说。

  马赫说,结果有些遗憾,但大家应该现实一些,两队的实力差距摆在那儿,“你不能要求一个2006年世锦赛的第九名球队两年之内就拿到金牌。我认为,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女篮已经超水平发挥了。我们主要在攻防转换方面做得不够好,也丢了一些篮板球,失误也多了些。我想这就是实力有限。”

  马赫认为,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三家是世界女篮第一集团,中国女篮的实力和水平应该是紧跟在她们后面。今天与奥运会和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的比赛,“我认为我们打得非常棒、非常有尊严,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队员成长起来了。真的,我特别高兴,因为在这次奥运会上,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认为我们女篮的进步是明显的。”

  本届奥运会后,全世界肯定会有一半顶尖女篮球员退役,中国女篮如何抓住这样的机会?马赫教练认为目前中国的训练体制还存在问题。他认为陈楠很有潜力,肯定有机会到世界篮球强国去打球和学习锻炼。他提议中国应该让更多的14岁到15岁的小运动员集中起来训练,他说:“中国是个大国,如果像澳大利亚等有更先进合理的训练体制,中国女篮一定会成为世界顶尖强队。”

  记者向马赫提出了今后的去留问题。马赫笑笑说:“我热爱中国,我很愿意留在中国,但因为个人原因我必须先回到澳大利亚,我本月29日就走。作为一个职业教练员,我必须四处推销自己。当然我非常享受在中国的这段美好时光,中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美食、美景。包括这次奥运会,我认为中国组织得很好,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