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第一人苗立杰带伤“绝唱” 伤病影响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36   海峡都市报

  苗立杰是中国女篮绝对主力

  中国女篮8号苗立杰一屁股坐在地上,扶着右膝关节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膝盖伤是她的老伤,不幸在争抢篮板时又被撞了,苗立杰在队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下场进行紧急处理,不到一分钟,她又出现在场上……这是发生在这场调铜牌战第三节比赛中的一幕。苗立杰,这位中国女篮的功勋女将,在中国女篮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演了“绝唱”。

  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她拼到了最后一刻,全场砍下了16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

  苗立杰无人能敌

  在本届奥运会中,“苗立杰”是一个让每个女篮对手敬畏的名字。她在小组赛中,以平均每场17.9分成为本届奥运会女篮得分王,甚至力压澳大利亚明星劳伦·杰克逊。除了得分傲视群雄之外,苗立杰的助攻排名第七,被侵犯次数排名第四,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二,两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三,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一,罚球命中率排名第一,这样全面的表现即使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阵中也无人能及。

  伤病影响发挥

  如此辉煌的个人统计,却并不是苗立杰的最好状态。她的伤病影响了发挥。

  赛后,苗立杰披着白毛巾,一步一步挪到球员休息室。

  奥运会是她梦想的舞台,没能实现夺牌的愿望让她很失落。谈到未来的打算,苗立杰表示,首先把自己多年的伤病好好治一治。

  从1997年11月28日算起,苗立杰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11年,打过三次亚锦赛、三届亚运会、两届世锦赛和北京、雅典奥运会。赛前,苗立杰就表示,这将是她最后的国家队征程,奥运会后她将离开国家队,可能选择前往美国或欧洲打球。但无论下一站是哪里,苗立杰都已经用她奥运会上出色的表现证明,她可以适应任何高水平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