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决战西班牙男篮 卧薪尝胆4年能否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基德、保罗……一堆NBA的巨头组成的美国男篮看来这次不会再让意外出现了。他们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上美国队就以119∶82大胜过对手。

  在雅典无缘奥运“四连冠”之后,NBA决心卧薪尝胆,推出了旨在提高美国篮球国际比赛成绩的一系列计划,并把目标锁定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上。和以往的美国“梦系列队”相比,本届“梦八”的最大特点是备战特别充分——备战规划从2006年世锦赛的“梦七”就开始了,此后就一直保持了稳定的班底和延续性。美国队不缺乏明星,他们曾经丢失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只是因为不够重视。如今对金牌的渴望支撑着他们,没有再让这种尴尬继续下去。半决赛中,他们以101∶81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而上届奥运会美国队正是在半决赛被阿根廷淘汰。接下来,他们要收拾西班牙队。

  西班牙队以91∶86击败立陶宛进入决赛。本场比赛西班牙男篮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逆境,第四节还剩6分多钟时,他们终于再次反超比分,而且顶住了立陶宛人的疯狂反扑。尽管小组赛中西班牙队曾以很大分差惨败于“梦八”,但西班牙男篮主帅雷内塞斯认为“这种结果是不会重现的”。“我们不会在决赛中犯同样的错误。我们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应对对手,就像和希腊队、立陶宛队比赛时一样。”他说,“美国队确实是所有球队中最出色的,我们与他们对阵,获胜的几率有可能是12%也可能是59%。但无论如何,我们肯定不会再放弃比赛,并且抓住一切可能出现的机会去尝试着战胜他们。”

  对此,美国队员也有所准备,韦德就说:“还剩下一场比赛,我们就可以拿到金牌了。下场的对手西班牙一定会比小组赛的时候打得更好一些,对方的战术执行能力比较强,我们这次一定会打得更加努力,而且双方一定会有激烈的对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