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将进入卞兰时代 捡起两项武器创造突破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08   体坛周报

  虽然倾尽全力,可仍然离登上领奖台只差一步。尽管这比4年前距离前八只差一步要体面得多,但你分明可以看出中国女篮与世界强队的差距。美澳两强在她们之后的比赛直如厮杀,激烈的肉搏和无情的拼抢,4人被罚下的场面已经再次昭示:世界女篮已经要求女人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而我们要面对的问题是重塑这支球队。

  球队领袖苗立杰终于在高强度比赛的重压之下,爆发出自己全部的能力,真正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球星。她场均17.9分3.4个篮板2.6次助攻的表现全面而稳定,关键时刻引领球队的能力彰显无遗。比起四年前,她的目的更明确、行动更坚决、选择更无畏,这就是一个女篮领军人物所应该作出的一切。中国女篮征战奥运历史上的辉煌成绩远比这次高,但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一个领军人物拿到过奥运得分王头衔。但这是苗立杰最后一次奥运会,即使她只参加了两次。

  中国女篮将进入新的时代,卞兰站在苗立杰身后,她的风格一直酷似苗立杰。澳式橄榄球元素渗入中国女篮让卞兰更强壮,也让她成了中国女篮的急先锋。苗立杰从急先锋变成精神领袖用了6年,卞兰不会比她更长。在世界篮球对于强对抗、高速度和良好延续性的要求与日俱增时,卞兰显然已经掌握了基础,更何况内线还会有更为成熟的陈楠辅助。所以即使到了伦敦,中国队并不缺乏核心,而是需要明白现在该用什么办法让自己获得新的提高。

  其实答案显而易见。当大前锋位置被俄罗斯反复作为主攻方向时,当马赫一次次提及对叶莉的思念时,当一个个篮板球闪过她们眉边鬓角成为对手囊中之物时,你会明白如果现在的中国女篮想要获得突破,她们必须捡起速度与灵活这两项曾经只属于她们的武器。

  马赫离去,本土教练接任势在必行。世界强队的对抗已经证明仅有对抗只是基础,将对抗和速度灵巧糅合在一起顺畅发挥,才能登上世界之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