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篮最佳阵容:姚明第一中锋 科比仍无人能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男篮决赛中,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最终以118比107击败了西班牙,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之旅,并如愿以偿的拿到了一枚金牌。尘埃落定,这次奥运男篮可以说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梦之队亮相以来,最让人激动人心的一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美国队的自我救赎,西班牙力争为这个西班牙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中国寻求历史性的突破,都是本届奥运会男篮的亮点。

  在这届奥运会男篮之后,我们评选的最佳阵容也就此产生,一起去看看。

  中锋:姚明(中国) 候选: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姚明当选这次奥运会的第一中锋,相信不会有什么人会有疑问。不光光多项数据统计排在所有参赛球员的前列,更为关键的是,能够率领着东道主中国队在死亡小组中脱颖而出。在小组赛中将最终的亚军西班牙逼到了最后的绝境,在生死战中力克德国,这些表现都已经记在了所有人的心里。正如同之前媒体说的,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下,姚明就是一个禁区内的怪物。对于姚明来说,能够制约他的只有两点,一点是自己的体力,另外一点则是相对来说实力较弱的队友。

  姚明自己也很清楚,“勇气让我们走到了8强,但是勇气已经无法支持我们走的更远”。不过,他为中国男篮所做的一切,已经足以让他成为最佳阵容中的首发中锋。

  加索尔在西班牙队的表现,甚至超越了他在湖人的表现。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加索尔的表现更是极具统治力,不管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克罗地亚还是半决赛对阵立陶宛,加索尔几乎一个人就帮助西班牙确立了优势,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西班牙全队积极的比赛风格下,加索尔在球场上表现偏软的弱点已经被队友弥补,并发挥了自己最大的作用。

  前锋:斯科拉(阿根廷),詹姆斯(美国) 候选:科雷扎(立陶宛),费尔南德斯(西班牙)

  斯科拉在阿根廷的阵容中虽然说是往往作为中锋登场,但是他在球场上真正的位置还是在大前锋位置。由于身高的限制,斯科拉很少跑到很深的位置去要球,更多的是在中距离拿球之后,利用自己的脚步冲击篮下。在小组赛中,斯科拉的场均得分高居第四,仅仅低于吉诺比利,加索尔和姚明。相信火箭老板看到斯科拉的这种表现,恐怕早已合不拢嘴。至于马刺的老板,怕是要偷偷躲起来扇自己耳光去了。

  小前锋位置上的选择完全没有悬念,按照张卫平老师的说法,“一辆碾压过去的坦克”又怎么是其他球员能够相比的。詹姆斯的身体优势,注定他成为了这次比赛中最为抢眼的小前锋。事实上,不光是小前锋,如果詹姆斯出现在得分后卫,大前锋的位置上,又有几个球员能够和他相比。只是,他的运动能力的优势,还是在小前锋位置上才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

  至于两个替补位置,着实让我们犹豫了半天。前锋这个位置上的确人才辈出,不管是打入四强的西班牙,美国,立陶宛,阿根廷,还是没有小组赛都没出线的德国,俄罗斯,前锋位置上都有着非常出色的选手。不过考虑到球队的成绩和球场上的表现,我们还是将这两个替补位置颁给了立陶宛的科雷扎和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科雷扎的表现为立陶宛这次最终进军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如果没有他和贾斯科维休斯的出色表现,立陶宛能不能击败中国队都是一个未知数。而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用他超乎一般白人的身体素质和精准的投篮,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宝贵的最佳阵容替补的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