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综述:中国创16年最佳战绩 美国雪前耻四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全部结束,最终美国女篮在决赛中击败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重新夺回了世界霸主的地位,这也是美国女篮连续四次获得奥运会金牌。至此,本届女篮比赛全部结束,以下是女篮综述——

  美国夺回世界霸主

  06年巴西世锦赛,称霸世界女篮十年的美国“梦女队”输给俄罗斯队,无缘决赛。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派出先有的最强阵容,其中甚至包括了36岁的莱斯利和34岁的汤普森。比赛中,美国队势如破竹,即使在在决赛中面对澳大利亚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最终实现奥运金牌四连冠。

  欧美澳第一集团

  美国和澳大利亚无疑是目前世界女篮中最强的两支球队,这两支球队的实力远远高于其他所有的球队。在这两强之外,俄罗斯也是一支劲旅,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获得铜牌,06年世锦赛俄罗斯获得亚军,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再次获得铜牌。从现在的格局来看,欧洲、美洲、大洋洲各有一支球队处在第一集团,而剩下的球队包括中国在内都只能在第二集团徘徊。

  中国女篮16年最佳战绩

  尽管在铜牌争夺战中败给俄罗斯队,但是中国女篮还是创造了16年来在各项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第四名,同时这也是中国女篮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好成绩。除了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这三支绝对强队之外,中国女篮已经具备了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本届奥运会上,女篮连胜西班牙、捷克、白俄罗斯三支欧洲球队,向欧洲球队展示强大的实力。

  苗立杰成奥运第一人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得分后卫苗立杰场均砍下17.9分以0.6分的优势力压现今的女篮第一人澳大利亚中锋劳伦-杰克逊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得分王。这也是中国女篮的第一次有队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得分王的荣誉,此外苗立杰在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上都是列所有女篮第一。本届奥运会之后,苗立杰表示将退出国家队,相信今后我们将很少有机会在国际赛场上看到这位女篮第一人的表现。(喷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