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篮颁奖:科比无愧于MVP 韦德堪称最佳第6人(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58   新浪体育
奥运男篮颁奖:科比无愧于MVP 韦德堪称最佳第6人(2)
科比堪称奥运男篮MVP

  加索尔并不是纯粹的中锋,但在中锋位置也要得颇为出色。他平均每场得了19.5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得分王,同时他每场还有7.1个篮板进账。在NBA的总决赛中,加索尔被冠上“软蛋”的名号,在奥运赛场上,他让人看到强悍的一面。

  最佳前锋:勒布朗-詹姆斯(美国)、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詹姆斯也带着复仇的怒火,这届奥运会上,他比上一届成熟的很多。在进攻上,他能轻易突破对手的防守,而在外线也有不错的表现。在防守上,詹姆斯也有过人之处。能攻能防的詹姆斯更具威力。他平均每场得15.7分,助攻3.8次。

  斯科拉平均每场得了18.9分,在得分榜上仅次于加索尔。他篮下得分能力非常出色,在禁区内得球后,能轻易用脚步摆脱防守,是西班牙内线威胁最大的球员。在铜牌争夺战中,在吉诺比利缺阵的情况下,他拿下了16分,成为阿根廷夺取铜牌的功臣之一。

  最佳后卫:科比-布莱恩特(美国)、德怀恩-韦德(美国)

  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科比并没有完全释放自己,但他让队友更为强大,这是科比的伟大之处。不要看他的得分,不要看他的篮板,也不要看他的助攻和抢断,要看他出现在场上带来的影响。他无疑是这个世界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韦德是速热型球员,一上场就能立刻发挥作用。在主力和替补同样强大的美国队,这一点显得非常重要。“闪电”是他的本质,突破是他的习惯,对手拿他毫无办法。

  最佳第六人:德怀恩-韦德(美国)

  毫无疑问,这个奖项应该给韦德,实际上他本不应该以第六人的身份出现,但美国队明星实在太多了,韦德只能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出现。

  虽然不是首发出场,但他的作用不逊于任何一名首发。与西班牙的决赛,第一节科比和詹姆斯就陷入犯规困境,韦德上场后,马上改变大局,他远投内突,第一节就拿下了13分,使美国队保持领先。最后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成为夺冠的功臣。

  放到首发阵容中,他也会闪光,但第六人的身份使他更能起奇兵的作用,也许在下赛季的NBA,他也可以尝试当第六人。连续两次国际大赛失利后,韦德这一次终于报仇雪恨。

  最佳新人:罗西-卢比奥(西班牙)

  他才17岁,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但已经令人投去了惊艳的目光。在金牌的争夺战中,卢比奥更是以首发的身份出现,表现可圈可点,得了6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

  虽然还显得比较稚嫩,在场上失误也不少,但卢比奥潜力无限,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令人吃惊,就算是面对美国队时,他也有不错的表现。

  西班牙的ACB联赛已经容不下这尊大佛,一年之后,他也许就将到达NBA,而下一次在国际赛场看到时,“金童”将更为可怕。

  (吴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