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威力受限卞兰挺身而出 中国女篮输牌赢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51   北京晚报

  中国女篮昨晚在与俄罗斯队争夺铜牌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因实力上的差距,结果以81比94不敌俄罗斯队,没能实现夺一块奖牌的梦想。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虽然有些失望,但他仍对弟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陈楠压倒斯特潘诺娃

  虽受伤病影响,但俄罗斯队仍是世界女篮三强之一。比赛一开始,俄罗斯队就充分发挥她们的身高优势,世界最佳中锋斯特潘诺娃强攻中国篮下。29岁的斯特潘诺娃状态相当好,不仅有强攻,而且有策应和助攻。2比6落后的中国女篮不甘示弱,在陈楠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比0的高潮,一举把比分反超成10比6。虽然这是中国女篮此战唯一一次领先的最大比分,但激发了姑娘们的斗志。陈楠打得非常积极主动,2.02米的斯特潘诺娃频频在陈楠身上犯规。战至第二节中段,3次犯规的斯特潘诺娃不得不下场休息。陈楠昨晚表现相当抢眼,充分施展出移动进攻的特长,突破、空切、中投,全场12投9中砍下当场最高的26分。战至第四节3分15秒时,为俄罗斯队贡献15分、9个篮板的斯特潘诺娃5次犯规下场。在两个中锋的对决中,年轻的陈楠压倒了著名中锋斯特潘诺娃。

  苗立杰威力受到限制

  俄罗斯队很清楚中国队的火力点有两个,一个是陈楠,另一个就是苗立杰。陈楠打活了,俄罗斯队有点无可奈何,但是,她们在上半场把苗立杰防得挺死。苗立杰靠个人能力不断设法摆脱对手,这自然消耗了她的体力,上半场她7投3中得到8分。苗立杰毕竟久经沙场,她在突破穿插中给队友送出3次助攻。如果中国队能及时给苗立杰做些无球掩护,苗立杰的能量会得到更大释放。

  卞兰挺身而出

  在苗立杰作用受到限制之际,敢打敢拼的卞兰挺身而出。这个江苏姑娘最大的特点是不怵阵,对手越强她越敢打。急停中投,突破上篮,外线远投,卞兰毫不手软,她全场12投8中拿下全队第二高分17分。勇猛的卞兰抢下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卞兰能力提高了,走向成熟了,这是中国女篮在跻身四强同时的另一大收获。

  篮板和失误显示差距

  中国女篮昨役投篮命中率达55%,但为什么还是输了13分,败因在哪儿?一是输在篮板球上,虽然只输了6个,但对手在二次进攻上就得到13分。二是失误,全场失误了13次在中国女篮身上已经不算多,但几次失误恰恰出在追分的关键时刻。除这两条外,那就是中国女篮板凳实力较弱,昨晚5名替补总共上场不到31分钟,总共得9分抢6个篮板,失误4次,犯规6次。而俄罗斯队12人上场,7名替补拿下22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虽然中国女篮在16年后重新杀进四强,与世界强队仍存在较大差距,但人们还是看到了中国女篮未来的希望。

  本报记者孙保生 J078

  场外声音

  马赫

  我们翻越了一座高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