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姚明竟跟冰桶作伴 梦八训练师被迫一心两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39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完美闭幕,而中国男篮则留下了光辉的一笔,再次打进奥运会八强并不能说明一切,男篮将士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令人鼓舞,小组赛差一步击败西班牙的比赛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而作为这支球队的灵魂,姚明有着出色的表现,场均得到19分和8.2个篮板。不要忘记了,这还是在他因伤离开球场五个月的情况下交出的成绩单。实际上在奥运会期间,伤势也是一直困扰着姚明。

  美国男篮的训练师基思-琼斯有着双重身份,他同时还是火箭篮球事务副总裁以及首席训练师,这次在北京他可是美国中国两头跑,因为姚明的伤势牵动着琼斯的心。

  “我得经常去检查他的伤势,看看进展情况,”琼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目前已经没有疼痛感了,但我还要询问他的脚踝肿胀情况。他告诉我说,‘脚踝肿的没有之前那么厉害了,不过在训练之后还是会肿起来,我每次训练完了都得把脚放在一个冰桶里,好在第二天早上就没事了。’”

  这已经是姚明过去两年来的第四次受伤,不难理解火箭对中国巨人小心翼翼,他们派了包括助理教练杰克-西马克、助理训练师基思-加内特以及一名理疗师来中国“照顾”姚明,加上姚明自己的私人训练师,以及随美国男篮来北京的琼斯,姚明的“保姆团”很有规模。

  “我始终关心着姚明,”琼斯描述着自己在奥运会中的一心两用,“他的骨质结构跟常人有些不同,但是通过对他目前情况的观察评估,我很有信心姚明能够健康的出现在10月1日的训练营上。”(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