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应感谢“尤伯乐” NBA上场时间要自己争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尉桐赫报道 8月21日,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奥运会全部比赛。这一天,阿联来到北京耐克媒体中心,他身上穿的不是红色的国家队球衣,也不是印有自己个人logo的服装,而是身着一件印着“CHINA”字样的黑色T恤,这仿佛印证了他眼下的身份:虽然奥运之旅已经结束,但这一刻,他仍属于中国。人们想起阿联,脑海中浮现的仍然是他在球场上的英姿。

  比起备受好评的孙悦,阿联在奥运赛场的表现显得黯淡了一些。不过,谁也不能否定他的功劳:正是他在对德国最后时刻那记远距离中投,帮助中国挺进八强。而这对于阿联来说,已经足够了。“个人表现如何不重要,现在我们是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胜利,”阿联如是说。

  国家队>>"尤纳斯一手栽培了我"

  记者:北京奥运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有什么感想?

  易建联:奥运会结束了,这是个难忘的经历,但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世锦赛,下一届奥运会……我们享受过程,也要展望未来。

  你认为球队和四年前相比有什么进步?

  我觉得进步还是挺明显的。虽然和4年前相比,我们的成绩还是排在第八,最终没有创造历史。但是如果一场场看,这一次的成绩更有含金量,从第一场对美国队开始,我们就打得很出色。

  中国队在这次奥运会比赛中有什么收获?

  现在的这支球队跟雅典奥运会上的那支球队相比差别很大,除了姚明外我们还有其他攻击点,在对阵西班牙、美国这样的强队时,也能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打完这次奥运会后,我们会对未来更有信心。这次没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我觉得很遗憾,不过我们都已经尽力了。

  从这次奥运会比赛看来,你觉得中国男篮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

  尤纳斯是一位非常强调细节的教练,而国家队也还需要在细节方面多下工夫,比如在赛场上对失误的控制,还有很多技战术的细节,我们都需要继续提高。在跟立陶宛队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挡拆这些细节都显得功力不够,我们还需要继续去练,我认为国家队应该多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在比赛中锻炼和进步。

  尤纳斯或许很快就要离开中国男篮,对于他你能给出一些评价吗?在这位教练的身上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收获?

  尤纳斯是带我进国家队、再带我来打奥运会的,可以说,是他一手栽培了我。他带队的这4年,中国男篮进步很大,他为我们球队带来了水平很高的打法,在技战术、防守等方面,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可现在也有很多人对尤纳斯的指挥有所质疑,比如对姚明的使用,对大郅的轮换等等。

  技术层面的东西教练有自己的想法,他有他的战术、安排、配备,我们不应该去轻意否认。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人们印象最深的是你一次投篮脱手;这次在打德国的时候,你在最后时刻投进了一个关键球,这样的反差就是在尤纳斯的指导以及NBA锤炼下取得的进步吧?

  嗯,其实不光是一两个球,每个方面感觉都有进步。

  这次奥运会比赛,尤纳斯教练对你的使用似乎有所变化,而你的表现也和以前很不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