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广博女篮四名球员本届奥运表现突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24   新华网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4日,伴随着全世界的赞叹声与祝福声,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完美落幕。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世界,以获得了金牌51枚,奖牌100枚的成绩位居金牌榜首位。

  在本届奥运会最引人瞩目的三大球的比赛中,中国女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再一次杀入四强,尽管最终没能夺牌,但出色的女篮已经创造16年来的最佳战绩。

  而从比赛进程来看,中国女篮在全部的8场比赛中,全队共拿下了572分,平均每场比赛得71.5分,以5胜3负的战绩获得了奥运会的第四名。可以说,从小组赛到铜牌争夺战,中国女篮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队员们的精彩发挥使她们有了和世界强队一拼的资本。

  作为07/08赛季国内女篮的冠军球队,八一广博女篮为本届中国女篮贡献了四名球员,而在征战奥运会的道路上,中国女篮能有如此精彩表现,八一广博女篮更是功不可没。在5组小组赛和3场淘汰赛的比赛中,来自八一广博女篮的四名女将联手为中国女篮拿下178分,占全队总分572分的1/3,为国内各俱乐部最高。而八一广博女篮的陈楠更是个人贡献了119分。

  不难看出,正因为有了如火如荼的国内联赛,才有了中国女篮的优异表现。而本届奥运会女子篮球金牌得主美国队更是如此,WNBA堪称世界水平最高的女子篮球联赛,不仅在美国国内深受欢迎,在国外也是女子篮球的焦点,是各国优秀的女篮运动员梦想的地方。

  事实上,国内联赛所培养出的优秀球员是支撑整个运动队的基石,如果没有了国内的联赛作为基础,那么世界大赛想要打出好的成绩可以说是"痴人说梦"。

   诸多业内人士都表示,联赛是保证成绩的基础,中国的三大球项目如果想有所提高就必须从"建造基石"开始,而不是为了成绩也盲目建造"空中楼阁",那样的"建筑"根本就不会建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