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须变身内线匪徒 男篮未来一哥先主内后主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0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吴月兵报道 易建联转会篮网,在迎来新契机的同时,也面临了全新的挑战。这是一名备受期待的年轻球员,而同时也是一名饱受质疑的球员,矛盾统一在这样一名年轻大前锋的身上,在新泽西的赛场上,易建联又将何去何从呢?

  若是客观地评价易建联,那么即是最传统的几句话:运球好,脚步移动相当迅速,有着出色的爆发力,一手精准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内线进攻技巧单一,背靠背单打能力欠缺,身体较为瘦弱,球风偏软。虽然在NBA当中会投篮的大前锋相当有市场,比如加内特、波什、华莱士等等,但他们都是在内线表现坚实稳定的同时,再将进攻范围拉大到更为广阔的区域去,而易建联呢?

  雄鹿之所以选择将易建联交易出去,是因为他们有着另一名同样优秀的年轻大前锋维兰纽瓦。而易建联在誉毁参半的评价当中,还将面临篮网当中一大票有潜力的年轻内线球员,新秀洛佩兹、二年级生希恩·威廉姆斯,以及三年级生约什·布恩,这些都是一群出色的弹簧人,而且在赛场上的活跃程度恐怕并不亚于易建联。在面对这样的队内竞争时,阿联应该如何去争取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呢?

  精准的中远投射能力是易建联大多数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但仅凭这个很显然难以获得最大的肯定,或许他更需要的是变身内线匪徒,如这群弹簧人一般,在篮球在空中高高抛起的时候,往前纵身一跳,在空中抓住皮球,然后狠狠地砸入篮圈。是的,这就是篮网上赛季末最激情四射的内线打法,布恩和希恩·威廉姆斯都在哈里斯的组织当中高速运转,并且用出色的弹跳力来完成这种最振奋人心的打法。

  由于篮网的一、二号球星都在外线,这就注定了这群内线球员难以获得太多在篮底接球,然后自己发动进攻的机会。如果要在内线进攻当中有所突破,只能从内线的穿插和拼抢做起,然后在赢得信任之后,再去发展内线的进攻。

  而在中国队当中也同样如此,姚明如果退出国家队的话,那么易建联很可能就是头号球星,他所需要做的,是稳定男篮的内线,而不是逃到外围与后卫抢中远投出手的机会。迎难而上往内线打进,这才应该是大前锋的出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