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收获未来成媒体焦点 赏魔兽大帽成就个人经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0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闵权报道 没有获得奖牌的中国男篮收获了未来,他的名字叫孙悦,下赛季将前往湖人与科比并肩作战的中国版魔术师,或者中国制造的AK47。我们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陈述孙悦在五棵松篮球场的表演呢?惊艳?不可思议?难以置信?

  还是让我们听听尤纳斯的评分:“甚至有人说,孙悦将来能超过姚明。”姑且不去辩论孙悦能否超过姚明,从中国篮球的未来前途来看,孙悦必须成为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2008北京奥运战场上,孙悦横空杀出,证明了他未来堪成将才。

  强悍的防守,华丽的进攻,开阔的球场视野,以及关键时刻的大将风范,这些让他成为姚明的最佳搭档,也让他提前预定了中国男篮未来领军人的一席之位。

  “我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男篮打球。”孙悦说道,他不但梦想成真,甚至成了中国男篮除姚明之外最耀眼的一颗明星,风头甚至盖过了易建联,让中国男篮和中国球迷有了梦想美好未来的理由。我们需要不厌其烦地重复孙悦在奥运会上的数据贡献,场均28分钟的出场时间仅次于姚明与易建联,平均贡献7分,50%的投篮命中率仅次于超级中锋姚明,三分球命中率高达到40%,14次助攻高居中国男篮榜首,6次盖帽全队第二,其中包括揭幕战上赏给“魔兽”霍华德那记满堂喝彩的大帽。

  首战惊艳全场

  首战对阵豪华梦八,孙悦出人意料进入首发名单。7分钟的时间里8分2次助攻1次盖帽和1次抢断,首战就唱了一出惊艳之戏。梦八那帮爷们在孙悦头上根本没占到便宜,孙悦用三分和中投为中国男篮打头阵,要知道他对位的是防守顶级的科比。科比对孙悦寸步不离,如他赛前所说的那样,像一只美国队的杜宾犬,出任梦八防守核心。正是在科比近乎疯狂的防守下,孙悦射进了将比分追成39平的三分,这也是中国男篮最后一次和梦八战平。能轰开科比的防线,孙悦着实让中国球迷体验到了什么是惊艳。当孙悦一次次在三分线外命中的时候,甚至连姚明都惊讶他什么时候练就如此精准的投射功夫。

  孙悦的惊艳几乎就是梦八的耻辱,双方杀至第30分钟时,梦八那帮大腕还是没实现在孙悦头上灌篮的豪言。霍华德本来有机会,眼看着魔兽将要得逞,孙悦一个盖帽扇得霍华德灰头灰脸,成为继安东尼后又一个蒙羞的梦八巨星。“我想要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孙悦谈起他的表现时说道,“我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球,在场上扮演好我应该扮演的角色,因为我想要抓住这个机会让人们更多地了解我。”

  媒体围攻焦点

  从第一仗防守科比到生死战封杀诺维斯基,甚至连霍华德也领教了孙悦的防守能力。孙悦完成了对五个位置球员的防守,简直不可思议。“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尤纳斯让我上去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孙悦说道。中国魔术师在奥运会上名江湖,在这个大舞台上正式加冕成为中国男篮的另一颗巨星。

  孙悦不可思议地表现是他对美国梦八的神勇,面对安哥拉的100%命中率,对德国一战的3次盖帽,最后一战希腊的6次助攻。孙悦成了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比赛后记者采访完姚明后,第一时间必定是“围攻”孙悦。

  回望2005年亚洲锦标赛,尤纳斯多次让孙悦执行每节比赛的最后一次攻击。那时的孙悦还不能在赛场风云中驾驭自如,三年后的奥运会上,他已经成了中国男篮收获的一枚珍贵奖牌。对于孙悦来说,他的天赋与勤奋将让他成为中国男篮未来关注的焦点,他要做的就上让这样进步成为一种习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