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悦组合”恐难重现 科比面试未来队友相当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1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闵权报道 后卫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软肋,孙悦在奥运会上横空出世,用他2.05米的身高支撑起了中国男篮后卫线。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后卫与姚明最来电的竟是孙悦,两人一外一内将篮球最原始的挡拆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遗憾的是,在以后的国家队里,或许很难再看到明悦组合的精彩配合。

  奥运会赛场上,姚明与孙悦之间的配合屡次打开局面,内线结合打得有板有眼,孙悦精准的远射让对手夹击姚明的战术失败。孙悦几乎集刘炜的稳重与陈江华的速度于一体,他的突破分球和个人攻击能力也胜过此二人。姚明和孙悦之间在场上越来越有默契,进攻和传球的时机把握到位,姚明提到上线和孙悦之间的挡拆配合,这成为中国男篮进攻中一个不错的选择点。明悦组合本是中国男篮的一大杀招,遗憾的是两者刚擦出一点火花就可能成为绝唱,留给球迷和中国男篮的只剩无限遐想。

  湖人与孙悦签约两年,从科比与孙悦的拥抱不难看出,湖人的带头大哥已经百分百接受了这名未来的小兄弟,肯定了湖人的这笔签约。“我觉得,他真的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的表现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他有出色的身高、力量,投篮手感相当不错,控球、视野和节奏都很好。”科比说道。能得到科比如此高的评价,足见孙悦有多出色。

  科比透露,他在比赛里有意识测试过孙悦,结果孙悦的控球让科比感到惊讶。“我在比赛当中一度测试过他,看看他带球左右转身摆脱的能力如何,结果发现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所以我很喜欢这名未来的队友。”临时客串湖人球探的科比说道。

  在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中,控卫与得分后卫几乎可以互换,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又偏爱高大后卫,孙悦无论打什么位置,出场时间应该没问题。“他还年轻,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法玛尔和武贾西奇来球队时和孙悦一样年轻,但是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帮助球队了。”科比对孙悦未来充满信心,“我会帮助他发展,他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他有能力在未来几年中为我们的球队提供帮助。”

  孙悦前途不可限量,只要他足够努力、勤奋,以他的天赋早晚必将亚洲第一后卫的席位收入囊中。当孙悦在湖人成长成熟后,他再和世界顶级中锋姚明联手,那将会是什么样的盛宴?或许,我们在NBA的下个赛季,通过孙悦与加索尔之间的搭档配合能找到一些明悦组合的影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