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神奇剑客困惑沙场 粘球成他最致命“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1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闵权报道 他是在众人庆祝时憋在角落暗自伤神的人,他是不依不饶试图证明自己的人,但他却不曾在质疑声中试图改变自己,因为他是中国男篮球特立独行的球员,这是中国自己的“旋风小子”,名字叫做陈江华。

  关于陈江华的质疑在奥运会赛场上他连连出现的失误当中越来越多,的确,在仅有的场均9分钟上场时间当中,他至少出现2次失误。而随着上场时间的逐场下降,这名被誉为是中国男篮赛场奇兵的控卫,并没能用实际证明他的能力,在赛场上风驰电掣的穿插以及眼花缭乱的过人假动作,已经从观赏性极佳演变为大局观不足的谴责。

  “其实外界的评论我也注意到了,对的,我还是会接受的。但外界毕竟不了解队里的情况,对吧?我们的具体布置如何,他们也不会知道。”陈江华很坦然地面对外界的质疑,并且还变向承认了自己在球队当中的角色。对于这样一名年轻球员来说,他在这个时候便承受了比2006年世锦赛更多的言论压力,对于一名未来之星来说,也许我们也说不清是好是坏。

  在尤纳斯所布置的小球阵容当中,陈江华就是最犀利的剑客,身手快,剑术精妙是他最大的特点,因此适合在一对一的比拼当中进行缠斗。但这样的灵巧,未必适合千军万马的沙场鏖战,在大开大阖的激斗当中,未必能够细化到可以容得他慢慢施展自己精妙剑术的时候,所以在沙场的群战当中,轻灵的剑反而不如大老粗的狼牙棒来得实在。这便是陈江华在个人能力和团队精神之间的矛盾,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在男篮的集体战当中去施展自己。

  相比另一名年轻后卫孙悦来说,陈江华的奥运会之旅可以说相当失败,虽然孙悦出任的是首发分卫,但他是控卫出身,在一定程度上则是用自己的提升赢得尤纳斯的信任。陈江华艺高人胆大,运球技术放眼全国无出其右者,但作为控卫来说,粘球是最致命的地方,毕竟他是比赛当中的指挥官。孙悦就是在出色的赛场大局观当中赢得赞誉,场均2.5个助攻超越刘炜,并且曾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拿下6个助攻,这个就是陈江华与团队球员最大的差距。

  “国内教练会不会喜欢我,我也没办法控制,只能在联赛中证明自己了,还有四年时间嘛,一步步来吧。”关于下届奥运会自己的命运,陈江华选择了用行动说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