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证明“江郎“才未尽 陈江华依然是颗未来之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1:56   体育天地-MVP

  在中国队的年轻后卫中,陈江华和张庆鹏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虽然二人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奥运会的洗礼也许会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脱胎换骨,而他们都是尤纳斯在后卫位置为中国队储备的人才。

  时间证明“江郎“才未尽

  陈江华是最受尤纳斯赏识的后卫之一。客观地讲,奥运赛场上陈江华并没有起到一个突破手应当起到的作用,球到他的手中不是失误就是分球未果。最后连一手提拔他的主教练尤纳斯也不得不放弃对他的使用,6场比赛下来,陈江华的出场时间逐场递减。

  但在尤纳斯将要离开中国之际,他对陈江华的评价依然是充满期望的,尤纳斯希望他发挥速度的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陈江华还需要在大赛中历练,我们应该给这个年轻人时间。”尤纳斯说道。陈江华的速度是无与伦比的,但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他需要积累的经验还有很多。

  大“鹏”等待展翅

  我们可能还要经过耐心的等待才能看到陈江华的“爆发”,而张庆鹏则是因为受到了国家队训练的“洗礼”而飞速成长,每当进入国家队一次,张庆鹏就要“变身”一次。2006年世锦赛后,张庆鹏可谓在CBA的赛场上予取予求。“国家队是非常难得的训练机会,我投入了全部精力去学习和训练。尤纳斯的训练讲究细节,也让我发现自己有更多地方需要提高。”张庆鹏说道,“能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经历这么好的训练,我太幸运了。”在奥运会上,张庆鹏并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但是一旦到了场上,他不畏惧任何人的劲头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男篮在这次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小,突破历史仅仅是时间问题。“奥运会让我再次看到了差距,我还年轻,有时间去弥补不足。” 搭上尤纳斯国家队末班车的张庆鹏,北京奥运会后恐怕又要“变身”了。如果保持如此状态,年仅23岁的张庆鹏依然是下届国家队的热门人选。《体育天地?MVP》记者周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