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奥运主场气氛像核裂变 热身低迷并非烟雾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7日(周三)14:30,中国男篮主力球员、NBA火箭巨星姚明做客新浪,与球迷分享奥运经历,同时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问题。

  在男篮比赛中,姚明率领的中国队尽管杀进八强,但是却没能创造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而姚明身上背负的压力无形之中也有一点关系。

  “有关系,有关系。任何一个因素,没有一个很简单的因素可以去影响到整个比赛的结果和最后比赛的名次,都是各种各样的因素结合在一块儿,它只是其中的一个。”姚明说。

  奥运会正式比赛之前,在热身的时候或者是在比赛的时候,姚明的状态并不好,对于有关于他保存实力给对手放烟雾弹的说法姚明给予了否认。

  “我认为并不是这样,我们确实是非常严肃、认真地去面对这次热身赛。因为状态是有一个惯性的,就像一棵树苗不可能一天之内变成参天大树,需要很长时间比赛,状态也是这样,我之前一直没有打过任何对抗,不可能一天之内突然回到NBA10个篮板的水平。”姚明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面对美国和西班牙都打出了高水平,其中面对西班牙的比赛甚至将比赛带进了加时赛。

  “我感到是奥运会这个气氛起了作用,这个气氛可以包括奥运会这个比赛的含义,我们身上的背心代表什么,现场观众对我们的支持,那种山呼海啸般的呼喊,都影响着我们,使我们那种状态在突然之间里迸发出来了。”

  而对于中国男篮这种变化,姚明调侃地说,“算是核裂变吧,这样也许不太适合,但是我确实有这样一种感觉。我曾经也打过奥运会,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在奥运会赛场上得到过像现在这种支持,毕竟我们是主队。”(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