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最大个子其实是小女人 陈楠最大梦想是当歌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北京报道 身高1米95,陈楠是女篮姑娘中的大个子,如果走在大街上,一定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别看她平时不怎么修饰,把头发一扎就上场打球,可私下里她跟二十几岁的女孩子没有任何区别,她也追过星,她也爱美丽。

  最大爱好是逛街

  如果你问陈楠有什么爱好,她能扳着手指头数一大堆,如果你问她最大的爱好,她会毫不犹豫地跟你说,逛街。

  西单、王府井、搜秀都是她最经常去的几个地方,虽然国家队平时训练紧张,只要赶上假期,哪怕就半天时间,她也会拉上几个队友,四处走走,"其实也就是出去透透气,整天在房间里坐着哪受得了啊!"陈楠说。她就真的只是逛街,路过琳琅满目的商店,很少能遇到让她动心的东西,所以每次出门回来,姑娘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就属陈楠带回来的东西少,这一点让队友们很是佩服:"她太狠心了,多好的东西都忍得住。"

  可不是,陈楠如今已是一个25岁的大姑娘了,她不再像第一次打奥运会那样,激动得整宿睡不着觉。奥运会开幕式那天,因为第二天有比赛任务,姑娘们只能在电视机前看开幕式,陈楠也乐得其中,在她眼里,并没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情:"就都还行,前几天我们去了一趟奥运村,在里面拍了点照片,然后就是卖了几套邮票,回青岛送给朋友。"事实上,这才是她头一回进村。

  有没有比赛的生活都是枯燥的,姑娘们不住奥运村,仍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就是训练,打饭,睡觉,这几天实在太痛苦,我感觉自己就像老了好几岁,我现在就想休息,你千万别跟我说篮球了,"陈楠苦笑道。闲暇之余,陈楠只能打开iPod,或者找一两本书看看。

  陈楠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吃冰激凌,她每天都要消耗掉好几根冰激凌,不然她就会觉得浑身不对劲儿,只要是训练结束,你准会看到她直奔餐厅,买上两根,一手一根,边吃边上楼去了。不过,运动员要保持身材,不能吃太多零食,陈楠说:"要不是怕教练说,我还能多吃好几根,真的很好吃。"

  姑娘爱玩,可比赛和训练却没有落下。奥运会女篮全部8场比赛,陈楠场均贡献14.9分和7.5个篮板,其中得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5,篮板排在第8,第一场对西班牙她得到"两双",12分和10个篮板,女篮旗开得胜,基本锁定八强。四天后陈楠再接再历,居然砍下26分和17个篮板,还有3个盖帽,一个大号"两双"。

  陈楠很感谢教练马赫,这个澳大利亚人让她改变了很多,他把陈楠从一个大前锋改造成内线全能球员,他让陈楠从亚洲第一中锋,变成世界最好中锋之一。临走之前,马赫给弟子留下一条赠言:希望她能去海外发展。陈楠也是心存感激,马赫临走前几天,队里开了庆功会,她送了老头两副魔术扑克,她知道马赫爱玩这个。陈楠说:"他不喜欢打牌,但他会变魔术,希望他回到澳洲还能想起我们。"

  最大梦想当歌星

  如果不打篮球,陈楠会去做什么?你很难想象,陈楠最开始对篮球并不感冒,她甚至幻想自己能当上大歌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