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项数据暗示姚明惊人变化 没有他男篮难下三分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5   篮球先锋报

  姚明依然是国际比赛中最有威慑力的中锋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场均拿到19.0分,仅次于加索尔,场均罚球8.7个,无人能比。因为刚刚伤愈,他的篮板明显减少,只有8.2个,但仍然位列第三。

  无论横比还是纵比,姚明依然是中国男篮的顶梁柱。他场均得分占全队26.3%,而位列得分前三位的其他两名球员,加索尔和斯科拉的得分占全队比例不到23%,姚明的篮板和前两次世界大赛稍有逊色,但仍然能占到全队23.6%,而且助攻也能占全队17.1%,而他6场比赛一共拿到9个盖帽,全队一共只有21个。表现极为全面。

  即便和前两届相比,姚明在得分、篮板上占据全队的比例下降,此前他的得分都能占全队30%以上的比例,而他的上场时间,和前两次相比也有所减少,场均不到30分钟。不得不说,经过尤纳斯这三年的执教,国家队无论攻防都有所提高,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更多,而姚明的助攻上升到每场2.0个,有三场比赛助攻3次,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他仍是球队最有威慑力的球员。

  况且,外线能够有更好的机会,和姚明的牵制是分不开的,姚明6场助攻12次,给朱芳雨传了4次,其次是刘炜的3次、孙悦的2次,而李楠、易建联和王仕鹏也分别得到一次姚明的助攻。

  中国队6场比赛一共扔进45次三分,而姚明助攻队友投了9次,占了五分之一。在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姚明一共7次助攻,全都化为三分。没有姚明,中国队想下三分雨,谈何容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