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国手历数外教功绩 朱芳雨:老尤就像父亲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8月25日,中国篮协举办了一次答谢酒会,为男女篮奥运之旅庆功。送别外教已成为酒会上心照不宣的主题。

  酒会上,尤纳斯和队员们相处四年来的一幕一幕都通过滚动的相片表现出来,队员们坐在下面看着,思绪似乎也被带到了四年前。“那一刻,我想所有中国男篮的队员都像我一样伤感。”杜锋说,“他是一个很有激情的教练,对待职业非常尽力,他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职业教练,对我将来发展有很大帮助。”杜锋说,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和尤纳斯息息相关,“他一直在努力改变我们的坏习惯,要知道,四年前我们是怎样的,不重视防守,篮板球拼抢不主动,体力下降带来高失误。这些问题,都是尤纳斯不停跟我们强调的,我们也在努力的改正。”杜锋说。

  尤纳斯离开的时候,所有中国男篮的队员都已经放假回家了,朱芳雨也已经到了东莞,他知道尤纳斯已经离开了中国。“说实话,我还觉得有点不舍,在生活中,尤纳斯就像父亲一样,总是能够让人感到温暖,在比赛中,他也非常严厉,让我们感受到他的威信。”朱芳雨说。

  这些年,朱芳雨受到腰伤的困扰,状态一直不太稳定,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朱芳雨发挥的非常出色,“其实奥运会开始之前,尤纳斯并没有对我有特殊的要求,他找我谈话说,只要出现机会就大胆出手,要果断和自信,所以那几场比赛,我也没想太多,只要出机会就投。”谈到国家队的进步,朱芳雨也表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进步和尤纳斯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中国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我感觉我们现在真像是一个整体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