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丽芸成奥运女子小轮车比赛唯一中国运动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06   中国新闻网
马丽芸成奥运女子小轮车比赛唯一中国运动员

  中新网韶关7月25日电(记者冯昶 李陵 通讯员朱祖纯)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获悉:粤北韶关南雄市输送的一匹“骏马” 凭借外卡获得奥运资格——南雄女子马丽芸将驰骋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小轮车的竞赛场上。这是国内唯一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小轮车比赛的运动员。

  今年20岁的马丽芸出生于韶关南雄市城区一个普通市民之家。自小就犟劲好动的她被家人和同学称为“假小子”,她十分仰慕当时读中学的哥哥马忠亮在田径场上短跑的英姿雄风,从此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开始实施她的“体育梦”。进入中学后,渐露体育天赋的她被教练相中选入学校田径队,成为南雄市田径队中的一匹“骏马”,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取佳绩。

  2004年12月,时正16岁就读高一的马丽芸被广东省体育局广州黄村训练基地自行车BMX教练“相中”。随后,她告别了家乡和亲人,开始了艰苦异常的自行车BMX训练。具有极强爆发力又有短跑天赋的她对小轮车这种有一定危险性和挑战性的运动项目无所畏惧,她顽强拼搏精神和不怕输不放弃的毅力,让教练和队友刮目相看。两年间,逐渐成长起来的她多次代表广东队参加国内重大赛事,屡获佳绩。

  2005年,马丽芸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十届全运会,在自行车女子BMX越野赛中,因不慎碰撞摔倒,却爬起继续奋起直追,仍夺取了第八名的好成绩。而后她还参加捷安特杯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获得第三名。同年10月,马丽芸成为省队专业运动员,并入选国家队。2006年5月,马丽芸参加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勇夺女子冠军;2007年5月,马丽芸代表国家队参加在曼谷举行的第二届亚洲小轮车锦标赛,力挫群英,勇夺女子个人桂冠。一个月后,她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自行车BMX锦标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中再次夺标。

  由于中国小轮车体育项目起步较晚,为了在较短的时间内向世界最高水平看齐,中国小轮车队制订了详尽的训练计划。马丽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在瑞士、法国、美国等国家训练,学习借鉴欧美车手的成功经验和技术,为的就是备战北京奥运会,力争取得好成绩。马丽芸将于七月底回国。

  小轮车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的项目。2003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小轮车(BMX)列为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据悉,北京奥运会的小轮车比赛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小轮车赛场举行。届时,那里将诞生奥运历史上第一枚小轮车(BMX)金牌。

  马丽芸说,我将尽最大努力去追赶,争取获得好成绩。(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