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车王”黄金宝积极备战 有望担任香港团旗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纪国华)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黄金宝将有望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旗手。

  沈金康说:“虽然现在我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但奥运会上为香港代表团打旗的应该是阿宝。为此,我制定了两套计划。如果阿宝担任旗手,他将在8月7号来北京。如果旗手另有他人,他将在9号才到北京。”

  沈金康介绍说,目前黄金宝正在深圳积极备战场地赛。他说:“按照我制定的计划,阿宝将不参加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的比赛。我想不出大的意外,他将会参加开幕式,到时候香港代表团的旗手应该是阿宝。”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日前也透露,黄金宝将担任香港团旗手。霍震霆说:“这是众望所归,他一直是青年人的典范,凭自己的不懈努力,屡创佳绩。另外,这次极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在他退休前留下殊荣及美好回忆。”

  现年35岁的黄金宝是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被誉为“亚洲车王”、“香港之宝”。虽然21岁才正式接触自行车运动,但是他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却令人瞩目:不仅是两届亚运会公路赛冠军,在去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他还夺得了男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成为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他还为中国香港队赢得了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赛公路和场地两张入场券。

  北京奥运会将是黄金宝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多次夺得国际大赛奖牌的他目前独缺一枚奥运奖牌。在前两届比赛中,黄金宝只获得过悉尼奥运会的第十一名。而中国香港运动员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李丽珊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和乒乓球运动员高礼泽/李静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的男双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