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轮车首进奥运赛场 中国马丽芸重在参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纪国华)小轮车——一项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从美国兴起的运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终于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日,在石景山区老山小轮车赛场,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男子运动员和16名女子运动员有幸成为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小轮车选手。中国女将马丽芸以“外卡”方式获得了参赛资格。

  当天男子竞速赛项目进行了两轮排位赛和三轮四分之一决赛,女子则只进行了两轮排位赛。

  男子四分之一决赛后,16名选手遭淘汰,另外16名选手晋级21日的半决赛。

  在四分之一决赛的三轮比赛中,第一组的24岁美国选手麦克·戴表现最突出,他是当天16名晋级选手中唯一一名三战全胜者。这名从11岁开始小轮车运动的小伙子,近三年来的世界排名始终在前三位。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格雷夫斯当天在四分之一决赛第四小组中的战绩也很好,两轮第一,一轮第二。美国选手多尼·鲁宾逊是目前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运动员,很多人对这位25岁的选手看好。来自拉脱维亚的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和阿图尔斯·马蒂松斯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晋级,他俩的优异表现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女子16名选手当天仅进行了两轮排位赛,她们将全部进入21日的半决赛。小轮车女子项目法国选手占据优势。20日,法国选手安妮-卡罗琳·肖松以36秒660取得了当天女子最快速度。英国选手莎娜兹·里德是目前女子小轮车竞速项目实力最强的运动员,她从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世界排名第一,是2007年和2008年两届世锦赛的双冠王。里德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小轮车分项上的夺冠热门。

  马丽芸是中国唯一一名参加小轮车比赛的运动员。这位20岁的广东姑娘在2007年获得了亚锦赛冠军。在当天的排位赛中,马丽芸排在最后一名。

  中国的小轮车运动起步较晚,尽管女子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但仍然难以和欧美国家选手抗衡。马丽芸从去年下半年起一直在瑞士、法国、美国等地训练,学习借鉴欧美选手的经验和技术,备战北京奥运会。

  马丽芸当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们在技术上存在弱点,但我有信心可以追赶上他们的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