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丽芸因小轮车而成熟 承认存差距有信心赶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加速、连跳、飞跃……尽管拼尽全力,但中国唯一的小轮车选手马丽芸在8月20日进行的排位赛中名列最后一名。虽然获得进入半决赛的资格,但略带男孩子气的马丽芸,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擦脸,眼神中透出一丝不甘。“虽然我们在技术上存在弱点,但我有信心可以追赶上她们的水平。”

  北京奥运会上,小轮车运动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如果不是北京奥运,或许很少有人关注小轮车运动,更无人知晓马丽芸为何许人也。这位来自广东韶关的姑娘是半路出家,她在韶关一所普通中学读高中时,参加中学生运动会获得了400米的第二名,被招入体校。业余练田径出身的马丽芸,骨子里就有股挑战极限的性格。后来,广东省小轮车队的教练到体校选队员,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灵敏的反应速度让马丽芸脱颖而出。“没想到自己会玩上小轮车,以前根本不知道这项运动。”马丽芸说。

  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她便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铜牌。2005年5月,她成为了国家队的队员。几个月后,由于在全国的比赛成绩突出,马丽芸代表广东参加了十运会,但由于经验不足,马丽芸仅获第八。此后,马丽芸逐渐崭露头角。不到四年的时间,马丽芸不仅在国内排到第一,还在去年泰国举办的亚锦赛上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小轮车选手取得的最好国际比赛成绩。

  奥运会上,马丽芸的成绩并不是很突出,她认为,“现在国内小轮车的竞技水平跟国际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毕竟欧美各国发展这个项目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而我们只有几年的时间。”

  如今的马丽芸也变得成熟了很多,她说,“小轮车让我改变了很多,我也从小轮车场上学到很多东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