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丽芸成中国首位奥运会小轮车运动员 止步半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小轮车(男、女子组比赛)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终于诞生了,法国选手肖松以35秒976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金牌被拉脱维亚选手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摘得,成绩是36秒190。

  夺得女子组冠军后,法国选手肖松表示,“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爸爸———他去年去世了。他没能来这里我很难过,但这枚奖牌属于他。这是奥运奖牌,有特别的意义。”

  马丽芸成为我国第一个参加小轮车比赛的运动员,她止步于女子组半决赛,男子组无人参赛。

  揭秘

  本报讯 (记者赵宇)广东姑娘马丽芸年纪不大,只有20岁,但她是中国小轮车的奥运第一人。而三年前,她还是个短跑运动员。

  “能成为第一个参加小轮车奥运会比赛的中国人,我很开心,也很荣幸。我感觉自己今天发挥得已经很好了。”20日的排位赛,16名选手参赛,马丽芸排名最后;半决赛后,她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我的技术比国外选手差很多,有很多方面要像她们学习。”据其介绍,她原来是练400米短跑的,“我是三年前才开始练小轮车的,这个运动有时会让我有飞翔的感觉,跌倒了我会马上爬起来。”

  “这次来参加奥运会,只有我和我的教练。有些事情还得自己考虑,比如心理上的一些问题,必须自己想办法克服。”马丽芸最后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