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X小轮车综述:强队占据绝对优势 中国刚刚起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53   新浪体育

  四行车四个分项,BMX小轮车项目是最新的成员,本次比赛,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法国拿走女子一金,男子的金牌被拉脱维亚选手获得,有些令人意外。

  小轮车,英文为Bicycle Moto cross,简称BMX,是二十世纪60年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兴起的一种新型自行车运动。当时摩托车越野运动在美国风行,青少年喜爱这项运动但又无力提供较高费用,便按照摩托车越野的方式用人力驱动的小轮车在自建的赛道上进行比赛。1993年,小轮车正式成为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新成员。2003年6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将小轮车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小轮车是新兴的运动,它原本起源于美国,但是男子的1金居然被拉脱维亚拿走,拉脱维亚的运动员赛后激动的不知所措,那个国家总共只有120位骑手,却产生了奥运会冠军,看来这项新兴运动还是在世界上很受欢迎的。

  虽然美国这次没能获得冠军,但是他们还是这个项目的第一强国。美国小轮车运动开展广泛,获得第三的罗宾逊,6岁迷上小轮车,8岁就获得第一个全美冠军,2002年就转入职业赛场。其他像法国、新西兰、荷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实力也很强劲。这种世界格局,短期之内不会改变。

  小轮车以快速的节奏,激烈的角逐给人带来了视觉的冲击,但是在中国,这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刚刚起步的项目,这次只有马丽芸一人参赛。如果不是因为东道主,相信中国不会取得小轮车的比赛资格,但是这一次“到此一游”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旅游这么简单,开阔眼界、扩大视野、与强手交流、学习,从而找到差距,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一次奥运会起到的效果恐怕要顶外教授课几个月。(车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