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拳王豪言成中国阿里 弥补奥运遗憾暂不考虑演艺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8: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我的偶像是拳王莱拉·阿里,我要成为像她那样的女拳王。”梳着莱拉·阿里小辫发型的张喜燕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成为拥有三条拳王金腰带的世界女拳王之后,张喜燕在下榻的成都望江宾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TITAN:这座城市有一句著名的宣传语——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而这座城市已经成为你的福地,在这里你已经拿到两条拳王金腰带。

  张喜燕:成都这座城市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里给我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去年我刚刚转职业拳手两个月,就在成都夺得第一条金腰带。9日我又在成都获得第二条金腰带。刘刚老师马上要在成都成立职业拳击俱乐部,到时候我肯定会加盟成都职业拳击俱乐部的。那时候我可就是正儿八经的成都人啦。

  >>这一次夺得拳王金腰带和去年有什么不同?<<去年的比赛更加艰苦一些。去年的对手阿什利是我遇到的拳手中最出色的。而且那时我刚刚转职业,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的区别非常大。业余拳击是三回合,职业拳击是十回合,体能上我非常不适应。赛后我不知道胜负,直到裁判把我的手举起来,我才知道我赢得了胜利。

  10月9日进行的是WBA拳王金腰带争霸赛,而且WBA金腰带是分量最重的一条,但这场比赛在6回合之后,我就知道我会赢得比赛,只要在场上不再被对手击倒。当第10回合结束之后,我兴奋地跳在拳击台围栏上,那一刻我已经知道自己获胜了。

  >>我们注意到前几个回合你非常轻松,第一回合就将对手重重击倒在地,但第五回合你曾经被对手击倒,休息的时候教练跟说了一些什么?<<第一回合我击倒对手的那一拳很重,她起来的时候已经有些摇摇晃晃。第五回合那一拳是我自己有些放松,但是场边有闪光灯突然一闪,我的眼睛本能地被晃了以下,而我当时正在向后移动重心。对手的拳正好这个时候打到,我失去重心倒在了场地上。我当时马上就跳起来了。尼古拉教练没有跟我说太多,只是让我加快移动,不要在场上跟她进行蛮干。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遗憾的是08奥运没有女子拳击项目。<<我最初的梦想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在女子拳击没有列入北京奥运会项目之后,我不得不重新开始考虑自己的道路。2012奥运会我已经32岁啦,那个时候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不大。我希望现在能够多打几年拳。于是我决定参加职业拳击比赛。用拳王金腰带弥补我的奥运遗憾吧。

  >>目前女子职业拳击的收入状况如何?<<女子职业拳击跟男子没有办法相比,每场比赛的出场费跟比赛级别有关,从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吧。

  >>这样的收入也不是很高,那你为什么还选择职业拳击?<<钱对我不是最重要的,虽然我从小就不太富裕,但我对钱的欲望不是太强烈。我觉得钱花完了就没啦,但荣誉永远都是属于我的。所以我更看重取得的荣誉。

  >>你下个目标是什么?<<夺得更多的金腰带和更多的荣誉。我要成为像莱拉·阿里那样知名的女拳王。

  >>据说有导演希望你进入演艺圈,准备培养你成为武打明星?<<我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拳击。至于将来的事情我没有想那么多。我现在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将来的事情等到将来再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