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拳击世锦赛中国三将首战告捷 多哈冠军胡青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07年美国芝加哥世界拳击锦标赛继续进行。今天中国共有五名选手出征。率先结束战斗的邹市明轻松击败对手晋级,杨波、哈那提、张小平也首战告捷。最意外的是多哈亚运会冠军胡青,爆冷不敌乌克兰选手奥雷桑德惨遭淘汰。

  60公斤级 胡青13-26克尤奇科-奥雷桑德(乌克兰)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结束的芝加哥拳击世锦赛6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胡青不敌乌克兰对手克尤奇科-奥雷桑德,以13-26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作为多哈亚运动会冠军,胡青实力不俗,但每每在关键大战时发挥不够稳定。本场比赛,胡青的对手奥雷桑德曾是2006年欧洲拳击锦标赛的铜牌得主,特点上进攻凶悍,力量与速度兼备。秉承了传统欧洲拳风的奥雷桑德在第一回合开始即对胡青展开了全面进攻,并以6-4的比分率先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回合,胡青似乎仍然没有完全适应对手的这种打法,而奥雷桑德在此回合也因为动作过大而遭到裁判的警告,但正是这种猛冲猛打的风格使得乌克兰人以8-5再下一城。第三回合,奥雷桑德4-2继续领先。

  最后一个回合,眼见比分落后,胡青展开全面反攻,但对攻中遭到对手的重拳,被裁判读秒并被扣掉1分,此回合的比分为8-2。这样,胡青就此止步,再次无源世锦赛的奖牌。上届世锦赛,胡青曾有机会晋级四强,但由于手部受伤放弃了接下来的比赛。

  51公斤级 杨波26-22击败帕兰吉-曼约(加纳)

  中国51公斤级选手杨波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成功地克制了来自非洲的加纳拳击新星帕兰吉-曼约,以26-22的比分涉险过关进入下一轮。今年19岁的加纳选手曼约曾三次卫冕全国冠军头衔,并且其在48公斤级参赛时还曾夺得过非洲冠军头衔。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曼约在15岁和17岁时还在本国参加过两场职业拳击的表演赛,因此,颇为人们所熟悉。来自非洲的曼约虽然耐力及爆发力超群,但拳击技术及经验较杨波稍逊一筹。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杨波在今天的比赛中心态稳定,首回合双方8-8战平,在接下来的回合里,对对方有所了解的杨波开始充分地施展了自己的技术,8-3、5-4,杨波赢得了接下来的两回合。在最后一个回合,比分落后的曼约开始疯狂进攻,而杨波则避其锋芒适时地与之周旋,5-7,加纳人赢得了最后一局,但总比分仍落后杨波。

  北京时间10月28日,杨波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对阵白俄罗斯选手。

  69公斤级 哈那提22-16尤努索夫-拜兹贝克(乌兹别克斯坦)

  在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哈那提此次芝加哥世锦赛遭遇到了多哈亚运会的老对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努索夫-拜兹贝克。结果,哈那提以22-16的比分再度击败对手。

  两人在2005年的那次交锋中,哈那提正是击败了拜兹贝克才得以跻身亚运会的四强。由于曾经有过交手,因此哈那提和拜兹贝克之间并不陌生,两人都属于拼打、主动进攻型选手,这一点从上次两人交手的比分(49:26)中便可窥一斑。不过,此番世锦赛交手,哈那提及教练组早已想好了调整对策,果断转变风格以控制为主。首回合,哈那提4-2领先。紧接着7-6、8-4,哈那提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个回合,哈那提及时调整战术,进入防守反击的态势,3-4,哈那提送给了老对手一分,但此时已无关大局。

  下一场比赛,哈那提将在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迎来与波兰对手米查尔-斯塔巴拉的交锋

  81公斤级 张小平17-3击败加斯维尔(印度)

  在北京时间上午10点,刚刚结束的世锦赛81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以17-3的总比分轻松击败印度对手加斯维尔,进入下一轮。

  作为大级别选手,每一拳击出都可能产生一锤定音的结果,因此,比赛往往是看似节奏不快,但却扣人心弦。在今天的比赛中,张小平利用身体优势全场压制住了对手,而他偶尔击出的重拳更是令对手不敢轻举妄动。

  首回合,张小平3-1领先,接下来在二、三回合,他一鼓作气以3-0、5-0又拿下两局。最后一回合还剩下45秒比赛结束时,张小平总比分(16-3)已经超出对手13分,获胜已豪无悬念,张小平并没有采取保守的防守姿态,而是继续向对手发起进攻。因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张小平完全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在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5秒时,张小平再次收获1分,最终比分定格在17-3。

  张小平将在北京时间10月29日迎来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场战斗。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