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拳击世锦赛谷雨狂胜晋级八强 率先拿到08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4: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4点,在刚刚结束的拳击世锦赛5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谷雨以25-8的大比分成功淘汰掉雅典奥运会选手、哈萨克斯坦人米率先晋级1/4决赛,成为中国队第一个拿到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入场券的选手。

  对手米尔詹曾参加过04年雅典奥运会,在本届世锦赛上一度表现十分抢眼,在预赛中,他将德国老将拉希莫夫轻松淘汰出局,后曾在2003年、2005年世锦赛上夺得铜牌和银牌。

  来自中国辽宁的谷雨,骨子里有着一股犟劲,在赛场上从不轻易言败,是一位“遇强则强”的比赛型选手。 本场比赛前,面对教练组的担心,谷雨豪言道,“管他是黑马,还是白马,到时候让他变成死马!”

  今天的比赛中,作为红方出场的谷雨,一上来便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这是一场不成功则成仁的比赛,没有试探,一上来双方便展开了对攻,速度更胜一筹的谷雨前手刺拳频频命中6-3,他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回合,意识到危险的米尔詹开始调整战术试图将比分反超,但此时谷雨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总分10-6,谷雨在这一回合再次扩大分差。越打气势越盛的谷雨,此刻已彻底摸清了“黑马”的老底,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回合,中国人凌厉的组合拳开始发挥威力,直拳、钩拳、摆拳、刺拳,谷雨亮出了自己的全部武器,而此时,米尔詹已经被彻底打蒙了,第三回合结束时,谷雨总分17-7领先了对手10分。

  按照保守的打法,谷雨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应该在最后一回合主动转为防守,但杀红了眼的谷雨已顾不了那么多,在最后一回合还有12秒结束时他仍不肯住手,比分仍在刷新。最终,铃声敲响,他以为25-8的大比分酣畅淋漓地拿下了这场关键之战。

  比赛结束后,谷雨奔回角落忘情地与教练拥抱。是的这的确是一场,鼓舞士气的开局之战。北京时间11月2日,谷雨将在1/4决赛中迎来与英国选手约瑟夫-穆雷选手的交锋,胜者将进入半决赛。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