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建政尼加提玉山携手闯关 晋级拳击世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9点结束的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建政以为15-8的总比分成功击败土耳其对手卡亚-萨瓦斯,昂首挺进8强。

  作为红方出场的王建政,本场比赛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作风,土耳其人开局以2-1暂时领先,但就在回合结束前几秒,双方展开对攻,王建政将比分反超为3-2,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回合,面对对手的纠缠,王建政果断地采取移动战术,6-4,中国人继续领先。第三回合,2分的差距并不明显,为了扩大领先优势,王建设在这个回合开始更多地主动进攻,他的上钩拳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威力,对手被打得一度不敢贸然进攻,比分逐渐被拉开,12-5,王建政再胜一局。

  最后一个回合,王建政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继续与之周旋,并在比分上成功遏止了对方。最终四回合结束,王建政以15-8的比分将对手淘汰出局,成功跻身八强。

  北京时间11月2日,王建政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劲敌上届世锦赛75公斤级金牌得主、俄罗斯人马特耶夫的挑战,后者在前一场比赛中,三回合便结果对手顺利晋级。

  91公斤 尼加提玉山25-20马特波利(约旦)

  另外,在刚刚结束的重量级(91公斤)的比赛争夺中,中国新疆选手尼加提玉山以25-20的总比分淘汰掉约旦选手马特波利,如愿进入下一轮。四回合的比分分别为,7-7、6-8、6-5和6-0。

  这场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尼加提玉山在首回合前半段时曾比分落后,但临近结束时,他凭借几记清晰的重拳头将比分追回,7-7,双方第一局战平。第二回合,约旦选手马特波利再次将比分反超,尼加提玉山总比分13-15落后第二局。 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戏剧性,为了挽回局面,尼加提玉山开始不断地发射重炮,而遭到重击的马特波利在第三回合狡猾地采取了犯规战术,结果遭到裁判的警告。离回合比赛还剩30秒结束时,尼加提玉山总比分仍17-20落后,但在最后的6秒时间内,他凭借重拳将比分追成19-20。

  第四回合,尼加提玉山的成败在此一举,铃声一响,他便扑向对手疯狂地展开进攻,22-20,中国人首次将比分反超。但这一切还远远没有结束,比赛刚进行到49秒,约旦人被尼加提玉山重拳放倒在地,并被扣掉2分,但接下来,尼加提玉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对手再度被打得摇晃,裁判见状,及时终止了全场比赛。

  由于,上届世锦赛季军、德国人波维诺夫被意大利选手鲁索爆冷击败,因此,这对志在夺冠军的尼加提玉山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在北京时间11月2日,尼加提玉山首先将迎来的将是同匈牙利人达莫斯的交锋。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