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邹市明看到鸟巢就格外有劲 拳王靠吃辣椒控制体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就在北京春意初现之时,有望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拳击金牌的邹市明却悄悄离京赴海口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调整训练。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从去年12月就一直在奥体中心进行封闭冬训,在北京度过了整个冬天。

  第一次将冬训地点选在北京,邹市明是经过了多方考虑后决定的。新近落成的奥体中心拳击训练基地条件很好,不仅硬件设施先进完备,透过训练馆的窗户还能看到对面的“鸟巢”和“水立方”,这让小邹打起拳来格外有劲。邹市明过去有个外人不知道的“毛病”,一离开贵州老家就长胖,这次来京能够“保持身材”,是他找到了“辣椒减肥”的高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小邹每顿饭无论吃什么,都要配点“老干妈”辣椒制品,这样他的体重就不会浮动。

  整个冬训邹市明练得很苦,但他却说训练是一种享受,因为对于“就缺奥运会这枚金牌”的他来说,奥运夺金是如今惟一的“念想”。他说,这个圆梦路上的冬天,他在北京很快乐。RJ2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