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邹市明备战奥运有独门秘器 随身携带严控体重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颖)近日,中国拳击队在哈萨克斯坦奥运会资格赛中又获得三张入场券。至此,中国队离11张满额席位仅差一张51公斤级的门票。拿到席位的十个公斤级别的选手都在学习刘翔模式,分组备战奥运会。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介绍:“每个级别都有一个备战小组,比如60公斤级的胡青,他身后有8个陪练,4个教练,以及一群医疗人员、研究人员。像邹市明,走到哪儿都得给他准备老干妈辣酱。一不吃辣,体重就起来了。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计划,我只是一个批准者,而不是一个保姆。我不会把所有运动员聚在一起合练,毕竟运动员特点不同。”

  今年三月份,中国队将再次在哈萨克斯坦参赛,这将是奥运资格赛最后一战。如果杨波取得51公斤级的前三名,中国拳击队将拿满11张奥运门票。常建平估计保守:“他出线机会在50%左右。”

  此前,中国拳击队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获得铜牌。常建平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目标是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如果取得突破,将不只是拳击这个项目的突破。中国男运动员在奥运会对抗项目中,还从来没有获得过金牌。这块金牌的含金量不亚于刘翔的110米栏冠军。”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拳击比赛中目前采用的四回合每回合两分钟制,将改为三回合,每回合3分钟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