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拳击中国队名单基本确定 10人出战距满额仅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7:40   三秦都市报

  奥运会拳击项目从48至+91公斤级共设11个级别,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规定,每个级别参赛国仅能派一名选手参赛。对于各大洲拳手来说,获取奥运门票的途径主要来源于2007年美国芝加哥世锦赛以及各大洲奥运选拔赛,而中国队所在的亚洲区选拔赛共为两站,分别是:今年1月底的泰国站选拔赛和刚刚结束的哈萨克斯坦站选拔赛,各参赛国派出来的主力选手在为本国争取奥运资格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争夺奥运门票。

  2007年世锦赛中国军团此役夺得48公斤、54公斤级、57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级7张奥运通行证。其中,邹市明还蝉联了48公斤级世界冠军。

  亚洲区第一站奥运选拔赛中国拳击队再接再厉,一举拿下60公斤级、64公斤级和81公斤级3张奥运入场券,并由胡青夺得了60公斤级冠军。亚洲区第二站选拔赛是中国拳击队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资格战,以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冠军高林志冲击51公斤级奥运资格失败而告终。

  至此,中国拳击队共获10席奥运资格,距离满额出征仅一步之遥,“的确有些遗憾,这说明中国队51公斤级与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中国拳击征战奥运的目标绝非数量,而是质量。”常建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由于拳击比赛的特殊性,中国队的奥运名单目前已基本确定,分别为:

  48公斤级:邹市明

  54公斤级:谷雨

  60公斤级:胡青

  64公斤级:买买提·吐孙穷

  69公斤级:哈拉提

  75公斤级:王建政

  81公斤级:张小平

  91公斤级:米西提·玉山

  +91公斤级:张志磊

  对于这份名单,常建平明确表示,“选拔赛已经结束,如无特殊情况,谁打的奥运资格就由谁参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拳击项目中国曾有6名选手参赛,并由邹市明夺得48公斤级铜牌,为中国拳击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