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邹市明书历史征程非孤军奋战 中国摔跤队放言夺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54  新浪体育

  摔跤 中国摔跤队放言夺四金

  2004年,女子摔跤比赛在雅典奥运会上初次登场,王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摔跤金牌。她在改写中国摔跤奥运金牌零的历史的同时,摔跤也成为中国奥运会新的金牌增长点。北京奥运会,可以说,中国在女子自由式的四个级别都有冲击金牌的能力。

  女子方面

  女子72公斤级,自雅典奥运至今,王旭除了在多哈亚运会上力压滨口京子夺冠之外并无抢眼表现。十运会冠军王娇被视为国内72公斤级女将中,可与王旭争夺北京奥运会参赛权的实力型跤手。六城会许晴也是人选之一。中国主要对手集中在欧美,世锦赛和欧锦赛双料冠军兹拉特娃实力最强。

  除了72公斤级之外,中国的48公斤级、63公斤级也具备一定实力。2005年世锦赛,中国的任雪层曾获48公斤级冠军;翌年在广州举行的世锦赛上,她又名列该级别第二。去年巴库世锦赛,中国由黎笑嵋出战48公斤级比赛,也带回一枚铜牌。雅典奥运冠军梅兰妮、日本伊调千春都具有很强实力。

  2005年和2006年两届世锦赛,中国的景瑞雪、许海燕均夺得过63公斤级银牌。不过,该级别中,日本选手伊调罄非常有实力。

  55公斤级安徽小将许莉曾经在2007年世界杯中击败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

  男子方面

  2006年的广州世锦赛,中国男子跤手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古典跤66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山东的李岩岩连闯五关,最终夺得金牌。中国男子摔跤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焦华锋还夺得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金牌。另外,盛江、刘德利分别获得古典跤60公斤级银牌和120公斤级铜牌。

  不过,去年的阿塞拜疆世锦赛上,中国男子摔跤遭遇全军覆没的尴尬一幕。俄罗斯、美国两队在男子摔跤上实在实力惊人,中国男子摔跤奥运夺金前景不妙。

  拳击 邹市明哈那提冲金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将产生11块金牌,而通过奥运资格赛的两站选拔,中国拳击队共获得了10席奥运资格,除51公斤级外,中国队其他各级别选手均有机会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而这其中当属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及69公斤级选手哈那提最有希望创造历史。

  奥运会拳击比赛,欧美选手素来在中、大级占有一定优势,因此,中国选手破金点基本上确定在小级别,48公斤级邹市明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铜牌,这之后经过两届世锦赛的历练,邹市明在各方面都已趋近成熟。邹市明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古巴,而由于受到职业拳击的冲击,古巴拳击人才流失严重,08年基本上都是缺少大赛经验的新人参赛。这对志在夺冠的邹市明来手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另外在69公斤级,中国选手哈那提也极有可能带给人们惊喜。该级别的竞争历来都很残酷,但经过这几年的大赛洗礼,作风硬朗的哈那提在拳击技战术方面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具备了同欧、美等地高水平选手对抗的实力。如果抽签顺利,那么哈那提的终极目标绝不仅限于一枚奖牌,夺金创造历史也是有可能的。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