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领衔北京奥运突破之旅 拳击改革将迎终极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3:32  新浪体育

  虽然由邹市明领衔的中国10人奥运拳击阵容并不算强大,但有在主场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巨大诱惑摆在那里,谁又能保证我们不会见证又一个奇迹的诞生呢?在前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大刀阔斧的改革下,奥运拳击项目正在为自己正名,而北京奥运会无疑将是一次终极大考。以下是美联社对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预测。

  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历史并不长,因此对于这个曾经参加了此前27届奥运会中21届的项目来说,中国还只能算是一个新手。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共有10名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距离满额参赛仅仅一步之遥。这其中,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得主邹市明将最有希望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在全部11枚金牌的争夺中,预计传统四强俄罗斯、美国、古巴和泰国还将包揽大多数。上届奥运会古巴独揽五金,但是这五位金牌得主却都没能进入北京奥运的出征名单。这也让美国人看到了打翻身仗的机会,但教练坎贝尔还是谨慎地表示:“我们都知道古巴现在正处于一个重建阶段。但古巴人的威慑力始终在那儿,因为毕竟他们是古巴人。”

  最近25年来,拳击一直处于奥运大家庭中的一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境地。裁判腐败、经济困境、奇怪的无休息规则以及这项运动本身的残酷性,都使拳击运动的形象受损。

  其实在奥运会的拳击历史上,我们曾经见证过德-拉-霍亚在巴塞罗那封王后在场地内狂奔并因此赢得金童称号,也欣赏过无数古巴名将的精彩表演。但是让拳迷们更加无法忘记的,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卞正日在赛场上长达67分静坐的抗议,和让人瞠目结舌的关于以美国人小罗伊-琼斯和小弗洛伊德-梅威瑟为代表的众多荒谬判罚。

  但是在06年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的改选中,中国台北奥委会委员吴经国意外地击败了指掌了AIBA长达20年之久的巴基斯坦人乔杜里。吴经国当选后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他当初的当选同样令人意外,但中国台北体育界泰斗的改革却让拳击运动重新挺起了腰板。在过去的18个月里,吴经国聘请了很多独立的审计员,修补了电脑计分系统,并建立了更公平的选定裁判的规则。但是,吴经国先生的改革是否真能取得成功,还是要等通过了奥运会这个大考才能下结论。

  这个夏天在北京,邹市明率领的中国拳手将向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发起冲击,这也许也是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最好时机了。对于奥运拳击项目来说,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同样是一次自我救赎的良机。让我们静待这一切谜团的揭晓吧!(alwaysred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