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拳手出征冲金夺牌 期待邹市明零的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50   华奥星空

  (记者 杨莉) 在今天公布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拳击队名单中,中国共有10选手出战北京奥运会,其中名将邹市明入选毫无悬念。

  奥运会拳击项目设有11个级别,每个级别各参赛国或地区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规定,各拳手代表国家在选拔赛中获得的资格属于队员本人。从2007年美国芝加哥世锦赛至亚洲奥运资格赛第二站结束,三次奥运选拔后中国历史性斩获10席参赛名额,他们分别是:

  48公斤级邹市明:2003年世锦赛夺得中国拳击国际大赛历史上首枚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一枚铜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奥运史上奖牌零的突破,2005年世锦赛成为中国拳击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并摘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桂冠,2007年世锦赛再次成功登顶。其打法独具特色,淋漓尽致地发挥了中国武术灵巧、迅速等优势,也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最大希望。

  54公斤级谷雨:2007年世锦赛中以17点的绝对优势淘汰哈萨克选手米尔詹为中国队拿到首张奥运门票,但综合实力上还有提高,如抽签有利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57公斤级李洋:2007年世锦赛带伤上阵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并在同年“泰王杯”拳击赛上夺得自己首枚国际大赛金牌。他斗志旺盛、防守异常出色,是邹市明之外又一名具备冲击奥运奖牌实力的队员。

  60公斤级胡青: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鸣惊人夺得金牌,却在2007年世锦赛首轮爆冷出局。该选手身高臂长,比赛中头脑灵活、战术运用得当、出拳迅速,如抽签有利具备一定冲击奖牌的实力。

  64公斤级麦麦提图尔荪-琼:该名来自新疆的小将大赛经验和综合实力还有待提高,本届奥运会期望赛出水平,争取好名次。

  69公斤级哈那提?斯拉木: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及2007世锦赛铜牌。身体素质好、对抗能力强、力量技术均比较出色,具有欧洲拳手的风格,此次也被视为有望冲击奥运奖牌的选手之一。

  75公斤级王建政:这名小将是中国拳击近年来涌现出的一颗新星,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2007世锦赛表现不俗最终跻身前八,但缺乏大赛经验,本次若能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的赛场作风有望取得好名次。

  81公斤级张小平:2007年世锦赛无缘八强,整体实力有待提高,本届奥运会期待赛出水平争取好名次。

  91公斤级尼加提·玉山:曾夺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具备一定的实力,但目前要想在代表业余拳击最高水平的奥运会上斩获奖牌,最好能抽到一支好签。

  91公斤以上级张志磊:2007年世锦赛为中国拳击大级别夺得首枚铜牌,在刚结束的波兰第25届“比利克斯旦宁”杯国际A级拳击邀请赛中,击败俄罗斯前世界冠军一举摘金。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这名河南籍小伙子无论是速度、耐力、还是战术组合,整体实力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本届奥运会同样是中国拳击突破的重点之一。

  拥有这些优秀的选手和迅速上升的整体实力,中国拳击从未掩饰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那就是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