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拳击赛抽签结束 中国队形势可谓喜忧参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8日中午在亚洲大酒店举行了抽签仪式,11个级别的共286名选手参与了抽签,中国队的形势可谓喜忧参半。

  具体来看,中国夺金希望邹市明的签位不错,另一个有望夺牌的选手哈那提·斯拉木运气更好,其他选手的首轮对手则有强有弱。

  中国队领队崔富国对抽签结果不太满意。他说:“我们的许多队员都在首轮即遭遇劲敌。但对我们夺金的最大希望邹市明来说,他的签还不错。所有强敌都在后面的比赛中。”

  他还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冲击奥运会拳击的首枚金牌,“这是不会因为抽签结果而改变的。即使签再坏,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共29名选手参与了48公斤级的抽签。邹市明首轮将迎战委内瑞拉选手爱德华·贝穆德斯·萨拉斯,估计取胜问题不大。第二轮他将面临挑战,迎战法国选手诺尔迪纳·乌巴利与乌兹别克斯坦拉菲克忠·苏尔托诺夫之间的胜者。乌巴利是去年世锦赛季军。

  51公斤级中国没有队员参赛。54公斤级抽签中,中国选手谷雨运气较差,首轮抽中去年世锦赛季军、英国名将乔·默里,估计取胜较为艰难。如能取胜,他将迎战白俄罗斯与摩尔多瓦选手之间的胜者。

  57公斤级李洋运气不错,将首战巴西选手罗布松·孔塞桑,取胜有望。获胜后他将迎战多米尼加与厄瓜多尔选手之间的赢家,取胜希望也很大,如无意外,估计能继续挺进第三轮。

  60公斤级胡青首战将遭遇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克柳奇科,他实力不算太强,胡青应该能有一拼。如能获胜,他将很有可能迎战哈萨克斯坦人梅烈·阿克沙洛夫。

  64公斤级选手麦麦提图尔荪·琼非常不幸,首战就遇到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根纳季·科瓦廖夫,获胜希望渺茫,当放手一搏。

  69公斤级哈那提·斯拉木也是中国夺牌的希望之一。他抽签运气不错,首轮将迎战赞比亚选手普雷舍斯·米基纳,获胜应该问题不大。他下一轮对手也较弱,是中非共和国与喀麦隆选手之间的赢家,估计能顺利进入八强。

  75公斤级王建政运气不好,首轮抽到乌克兰选手谢尔盖·杰列维扬琴科、去年世锦赛季军,估计获胜渺茫。即便取胜,他下轮将很有可能迎战古巴名将埃米利奥·科雷亚·贝奥,闯入八强之路艰险重重。

  81公斤级张小平将与突尼斯选手穆拉德·萨赫拉维有一拼,两人实力相近。如能有幸过关,他将在下轮遭遇强敌、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取胜几乎无望,期待奇迹发生。

  91公斤级尼加提·玉山将对敌乌克兰人亚历山大·乌瑟克。估计玉山实力略胜一筹。如能进入第二轮,他将迎战两名劲敌中的一名:去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人克莱门特·鲁索或雅典奥运会亚军白俄罗斯人维克塔尔·祖耶乌,取胜希望渺茫。

  91以上公斤级张志磊很是幸运,首战摩洛哥人穆罕默德·阿马尼西,估计取胜不是问题。但他下轮将对阵澳大利亚人或哈萨克斯坦人,3人实力相近,届时将有鏖战。

  奥运会拳击比赛将于8月9日至2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开战,届时将决出11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