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力保奥运拳击霸主地位 邹市明撑起中国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16   北京奥运官方网

  北京时间8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开赛在即,尽管近期数名运动员脱队,古巴队仍然力争保持奥运会拳击项目的霸主地位。而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则随时准备取而代之。

  在雅典奥运会上,古巴曾囊括拳击项目5金。本次奥运会古巴代表团拳击队中包括年轻而经验欠缺的拳击手,尽管如此,古巴队仍期望再现雅典奥运会的辉煌。

  以技术见长的古巴队,对其他国家而言,仍然是一个强劲对手,而古巴新一代的运动员也被寄予了夺金期望。

  有望夺金的古巴运动员包括:泛美运动会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冠军扬皮耶尔·埃尔南德斯、蝇量级(51公斤级)冠军安德里斯·拉菲塔·埃尔南德斯、蝇量级(57公斤级)冠军伊德尔·托连特、轻中量级(64公斤级)冠军罗尼埃尔·伊格莱西亚斯、次中量级(69公斤级)冠军卡洛斯·邦托·苏亚雷斯、中量级(75公斤级)冠军埃米利奥·科雷亚·贝奥和重量级(91公斤级)冠军奥斯迈·阿科斯塔·杜阿尔特。此外2005年轻量级(60公斤级)世界冠军约丹尼斯·乌加斯也是一位夺金热门选手。

  在获得8枚金牌(包括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的3枚金牌)后,坚韧不拔的俄罗斯队自信满载,期待在奥运会上再展雄风。俄罗斯队也是惟一一个11个重量级别的比赛都有参赛选手的代表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量级金牌得主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铜牌得主阿列克谢·季先科将会是轻量级比赛的夺金最大热门选手。另外,由于在雅典奥运会后转向职业拳击领域,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奥运冠军亚历山大·波伏特金将不参加本次奥运会。

  最轻量级(54公斤级)冠军谢尔盖·沃多皮亚诺夫及其队友羽量级(57公斤级)世界冠军阿尔贝特·谢利莫夫将会成为夺金热门。而中量级(75公斤级)世界冠军马特维·科罗博夫也有望夺金。

  此外,俄罗斯队还拥有2007年世界锦标赛轻中量级(69公斤级)银牌得主根纳季·科瓦廖夫、轻重量级(81公斤级)银牌得主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和重量级(91公斤级)银牌得主拉希姆·恰赫基耶夫,可谓是重拳出击。

  美国队则因拥有两名世界冠军而备受瞩目:蝇量级(51公斤级)选手劳希·沃伦和次中量级(69公斤级)选手迪米特里厄斯·安德雷德。但雅典奥运会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冠军美国运动员安德列·沃尔德将不参加本届奥运会,他已在上届奥运会后成为职业拳击手。

  泰国拳坛英雄人物轻中量级(64公斤级)世界冠军玛努·汶尊侬发挥不甚稳定。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玛努无心训练,直至2006年亚运会赢得金牌方才标志他重回赛场。2007年世界锦标赛他又贸然退出比赛。他的弟弟农·汶尊侬曾获得2007年世界锦标赛次中量级银牌,他有望冲击本届奥运会奖牌。

  泰国队有望冲击奥运奖牌的还有:雅典奥运会最轻量级(54公斤级)银牌得主沃拉坡·贝奇功、世界锦标赛蝇量级(51公斤级)银牌得主颂集·宗触霍。而雅典奥运会中量级(75公斤级)比赛铜牌得主苏里亚·普拉萨丁菲迈则无法参加本届奥运会,他在2007年东南亚运动会中药检未通过而被禁赛一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