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第1高手抽到唯1上签 领队:邹市明能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张贺报道 8日中午,各参赛国代表官员齐聚北京工人体育馆,万众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最后一个抽签项目——拳击比赛的对阵名单终于水落石出。除了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邹市明之外,另外9名参加奥运会拳击赛的中国选手的签位都相当凶险,只有邹市明幸运地拿到了中国拳击队硕果仅存的一个“上签”。

  中国队领队崔富国在抽签结果揭晓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抽签情况并不令人满意,很多队员将不得不在第一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但是,奥运金牌夺冠热门邹市明抽的签不错,他的强大对手都会在下一轮出现。”

  根据抽签结果,邹市明在拳击四十八公斤级比赛中被分在了上半区,这个半区的几名选手实力一般,而实力相对较强,能够对他造成威胁的强手,像古巴、俄罗斯、美国、泰国、菲律宾的选手,都被分在了下半区。中国拳击队领队崔富国因此认为,这次四十八公斤级抽签对邹市明比较有利,“至少在预赛中,他不会有太多障碍。”

  不过,这次抽签形式和以前邹市明比赛中遭遇的情况有些不同,“以前他都是强强遭遇,一路硬碰硬打到决赛。” 崔富国承认预赛时太顺利是福是祸也不好说,“这个是我们接下来要进一步研究的对策。”不过这位中国拳击队的领队依然对邹市明信心十足,他肯定地说,“邹市明有很大可能获得冠军。”

  在拳击四十八公斤级选手当中,有五、六个人都可以算是邹市明的主要对手,其中包括来自亚洲的菲律宾老将塔纳莫和泰国猛将雷恩佐,以及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强手,不过,邹市明在以前的比赛中都有过打败他们的纪录。

  拳击是古巴传统优势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金牌得主巴特利米选择了退出,毅然走上了职业拳击路,而顶替上来的小将是该国拳击生力军代表人物赫尔南德斯,此人拥有较高的拳击天赋、打法凶悍,曾获得05年世锦赛51公斤级亚军。本届奥运会降体重参赛48公斤级,由于此前从未和邹市明交过手,彼此对技战术特点并不十分了解,因此极有可能成为邹市明冲金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