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中国选手麦麦提图尔荪命运不济 遭俄强手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奥运会拳击预赛迎来第二天的角逐。在64公斤级的较量中,我国新疆选手麦麦提图尔荪·琼8:15不敌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对手根纳季·科瓦廖夫,遗憾地告别了比赛。

  麦麦提图尔荪·琼今年刚满20岁,论技术及大赛经验均不及对手科瓦廖夫。作为两届世锦赛银牌得主,科瓦廖夫在国内淘汰了老将、悉尼奥运季军马丁从而代表俄罗斯出征64公斤级的比赛。科瓦廖夫是一位左撇子选手,他右直拳迅速、凌厉,并且步伐移动也极为灵活。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科瓦廖夫在被古巴选手重拳击中数八的情况下,依然勇往直前,虽然那届奥运会他只取得了第5名,但其实力可窥一斑。此外,他还曾参 加了2003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并都摘得银牌。科瓦廖夫是本届奥运会64公斤级比 赛的夺冠热门人物之一。

  相较科瓦廖夫,中国选手麦麦提图尔荪多少显得有些命运不济,在去年芝加哥世锦赛,他本来很有希望进入前八、夺得奥运会“门票”,但在进入16强后,他遭遇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布里斯,在前三局落后的形势下,麦麦提图尔荪奋力追至27平,谁料关键最后时刻被对手连得两分,最终以2分之差遗憾地被淘汰出局。而如果麦麦提图尔荪能够赢得那场比赛,那么他与科瓦廖夫恐怕在芝加哥时就该碰面了。

  麦麦提图尔荪是一名力量型选手,在本次奥运会比赛中,首次面对科瓦廖夫步步紧逼的打法,显得有些不太适应。 科瓦廖夫躲闪和后撤极为灵活,面对强悍的对手, 麦麦提图尔荪前两局比分落后,但在全场观众激昂的呐喊声中,他于第三回合时曾依靠组 合拳将比分追回了2点。但由于前几局落后较多,麦麦提图尔荪在第四回合开始时还以5 :11落后。最后一个回合了,如果麦麦提图尔荪不能将比分反超,则将彻底输掉比赛。 由于比分领先,俄罗斯人一度采用保守打法,不与之正面交锋,他也因此遭到裁判警告 。最后关头,麦麦提图尔荪展开疯狂发击,比分一度上升,但无奈对手技术更胜一筹, 最终四回合结束,麦麦提图尔荪以8:15不敌对手,遗憾地告别了比赛。(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