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54公斤级谷雨17比7大胜 淘汰世界季军进16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2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再传喜讯,中国54公斤级选手谷雨在四回合的比赛中淘汰世锦赛铜牌选手乔-默里,顺利晋级16强。

  自昨天中国60公斤级拳手胡青成功复仇世锦赛老对手之后,辽宁选手谷雨在今天首场也迎来了同老对手乔-默里的交锋。在去年的芝加哥世锦赛上,谷雨一路过关斩将率先打进前八,为中国拳击队赢得了首张奥运会“入场券”。就在谷雨自信满满地要为奖牌而战时,他却遭到了乔-默里的阻挠。两人世锦赛的交战中,谷雨前三回合时一直处于领先,但最后时刻被对方反超,最终仅以三分之差憾负!

  英国拳击运动员乔-默里虽然拳击生涯开始得较晚,但由于其家乡曼彻斯特良好拳击氛围,他很快便成了当地业余拳手中的佼佼者。作为里奇-哈顿的同乡,默里一直在英国职业拳王卡尔扎格的训练营进行训练备战。而他本人也被英国民众寄予厚望,期待能够像同胞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阿米尔-汉那样为国争光。

  此番奥运会终于给了谷雨和默里证明自己的机会,胜则继续前进、败则彻底离开。

  比赛开始了,谷雨一上来便风风火火地扑向对方展开进攻,急于报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双方似乎都是有备而来,开局阶段 ,双方搂抱过多,均未能得点。首回合进行至2分钟时,谷雨凭借两记摆拳率先得分。4:0,谷雨赢得首局。

  第2回合,谷雨改主动攻击为防守反击。这一战术也颇为奏效,回合结束时谷雨以总分9:3继续领先。第3回合,谷雨一上来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进攻,混战中还击倒对手一次。12:4,谷雨取胜利似乎已无悬念。

  第4回合,默里鱼死网破式的反攻,曾让全场观众为谷雨捏了一把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大比分领先,谷雨没有采取消极搂抱的战术,而是继续用进攻压制住对手,比分还在上升。此时,有些松懈的谷雨也曾被对手击倒一次,不过谷雨起来后士气依然旺盛。伴随着双方的对攻,比赛锣声响起。最终,谷雨凭借17:7的总比分无可争议地击败了对手。而赛后默里也不得不表示,与去年相比,谷雨进步神速,他输得心服口服。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