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48公斤级拉开战幕 神奇小子邹市明首战告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55   新浪体育

  8月13日,全国拳迷翘首期盼的48公斤级拳击比赛终于拉开了战幕。该级别由于有中国头号世界种子选手邹市明因而格外受到人们的关注。而当天作为蓝方率先登场的邹市明也的确不负重望,凭借精准的进攻、灵活迅猛的移动以及合理的战术安排,最终,邹市明以11:2轻松地击败了委内瑞拉拳手爱德华-萨拉斯,成功晋级。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开战 神奇小子邹市明铁拳雄风

  今天北京工人体育馆将迎来拳击最后三个体重级别的预赛,在今天晚些时候重量级交锋后进行完毕之后,奥运会各级别参赛拳手的首轮亮相将告结束。除了91、+91公斤级不设16强争夺,获胜拳手直接进入8强外,剩余级别的16强均已全部产生。

  可以说,邹市明首轮对阵委内瑞拉选手获胜是毫无悬念的事情。关键是看他怎样即能取胜又要对技术有所保留。因为,作为中国拳击队破金的核心人物,邹市明的一举一动都在对手的窥视之下,这将对其接下来的比赛产生不利影响。以本场比赛为例,很多国家的拳击教练及“探子”均出现在了现场,收集邹市明的情报。拳击比赛不同于其他项目,一些习惯性的技术、打法只要被对手熟知便不再灵验。一招鲜,吃遍天将不复存在。而首场对阵实力较弱的委内瑞拉选手,邹市明肯定不会施展出全部得分手段,因为,秘密武器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会派上用场。

  虽然,委内瑞拉有着不错的拳击传统,该国拳手曾在历届奥运会上夺得5枚拳击奖牌,但48公斤级萨拉斯的履历相比邹市明还是显得单薄了许多。萨拉斯虽然只有23岁,但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此前,他在国际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就是08年美洲区第二次奥运会资格赛的亚军,而这也最终将他送到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比赛开始了,邹市明并没有马上就急于展开进攻,他要摸摸对手的底细。邹市明的出拳速和频率是世界上最快的,而凭此两项,邹市明就可以淘汰掉许多对手。但这次邹市明刚一上来就亮出了重拳,这让对手颇为吃惊。2:0,邹市明领先拿下第一局。回合结束后,邹市明与教练张传良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对接下来的战术进行布置。

  第二回合,萨拉斯采用死缠烂打的无序进攻手段与邹市明纠缠。虽然得分不多,但场面始终在邹市明的控制之下。回合结束前,邹市明两记迎击重拳击中对手,伴随着噶的惊呼,裁判为萨拉斯进行了读秒。4:0,邹市明再下一城。

  曾经依靠“海盗拳”打天下的邹市明,很显然是加强了力量训练,因为其命中极其凶狠有效。第三回合,比分领先的邹市明开始越打越放松,而萨拉斯面对如此难以捕捉的对手依然一分未得,本回合结束,邹市明再次收获了一个2:0。

  比赛进入最后一个回合,落后邹市明8分的萨拉斯若想翻盘已几乎不可能。不过,依靠疯狂进攻委内瑞拉人总算是收获了2分,否则用“零蛋”来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他肯定不会甘心。最终全场比分锁定在了11:2,这样,邹市明就迎来了自己的首战胜利。

  下一场比赛,邹市明将与法国小将诺尔迪纳-乌巴利展开二度对决。作为世锦赛季军,23岁的法国人乌巴利曾在去年的芝加哥世锦赛上被邹市明三个回合即以21:1大比分淘汰。此次奥运会两人再度交锋,结果如何确实值得关注。(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