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91公斤级尼加提玉山负乌克兰对手 无缘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的奥运会91公斤级八强席位的争夺中,我国运动员尼加提玉山4:23,大比分不敌乌克兰对手亚历山大-乌瑟克,无缘下一轮。

  我国新疆籍选手尼加提玉山1999年开始练习拳击,但直到2007年才横空杀出成为中国重量级拳坛的后起之秀。此次,尼加提玉山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乌瑟克。身高1.91米的乌瑟克今年刚刚21岁,起初他参加的是75公斤级的比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体重的增加,近两年来他不断地上升级别,而直到今年2月,他才最终就将体重固定在了91公斤级。实力不俗的乌瑟克此前曾在2006年夺得过两项中量级的欧锦赛奖牌。

  从身体条件来看,身高1.91米的乌瑟克身高臂展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尼加提玉山臂展虽不及对手,但爆发力和组合拳进却更为出色并且步伐也很稳健。重量级的较量,随时都可能出现一锤定音的击倒效果,因此,比赛也充满了悬念,不到最后一秒,不算结束。

  双方在进行了短暂的试探后同时展开了进攻,尼加提玉山不断地移动并伺机突入内线打乱对手的节奏。但无奈对手早有准备,尼加提玉山的多次进攻均被对手化解,与此同时对手则不断地利用刺拳频频得点。整场比赛,几乎被乌瑟克所掌控。四回合战罢,比分最终分别定格为:0-2、1-7、2-8和1-6。这样乌瑟克就以23:4击败了中国选手。裁判举起了乌克兰人的手臂,尼加提玉山则遗憾地告别了本届奥运会。(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