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81公斤级张小平爆冷击世界亚军 挺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57   新浪体育

  8月14日,中国81公斤级别拳手张小平迎来了与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阿 尔图尔-别特比耶夫的交锋。 面对实力强悍的对手,张小平稳扎稳打,最终以8:2 战胜俄罗斯人挺进八强,爆出了本次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又一冷门。

  视频-中国拳手击倒世界亚军 全场合唱《飞得更高》

  本场比赛异常关键,由于与张小平同在一组的世锦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悍阿 博斯将此前已经爆冷出局。因此,只要张小平能通过俄罗斯人这道难关,那么接下 来的路将会越走越顺。而张小平也果然不负重望,整场比赛面对别特比耶夫凶猛、 凌厉的进攻,张小平没有慌乱,他冷静地凭借着自己的身高、臂展优势与对手巧妙 周旋。最终对手咄咄逼人的进攻在张小平强有力的前手拳控制下得以化解。

  由于奥运会拳击与职业比赛规则和记分方式的不同,因此,往往会出现得势不 得分的情况,因为业余拳击比赛对得点有着更严格的规定。所以,运动员为了得分 通常会避免与对手纠缠在一起对攻击。因为,运动战中的一记清晰、有效命中似乎 来得更为实际。

  第一回合,试探过后,别特比耶夫率先展开进攻,张小平则采取防守反击战 术。俄罗斯人场面看起来更为主动,2-0,别特比耶夫领先结束第一局。第二回合 开始了,别特比耶夫试图建立比分领先优势,于是加紧了进攻。比赛中局阶段张小 平终于扳回一分,但他拿手的前手刺拳依然没有发挥威力。2-2,双方战平。

  第三回合,张小平加强了脚步移动,运动中他连续两记后手重拳准确击中对手 首度将比分反超!在这一回合,张小平终于施展出了前手拳。别特比耶夫由于身高 处于劣势,所以张小平的控制战术一旦发威,他便很难得分。6-2,张小平领先四 分进入最后一个回合。

  第四回合,越打越顺的张小平前、后直拳组合连连得分。战术运用也相当合理, 由于对手重拳很具威胁,所以张采用打完即抱的战术,令对手无技可施。比赛中, 急噪的屡次将张小平摔倒,但这已无关大局。8-2,张小平合理地利用战术,顽强地赢得了比赛。(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