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60公斤级 胡青逆转哈萨克斯坦对手晋级8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56   新浪体育

  8月15日,60公斤级拳击赛场迎来了八强席位的争夺,结果中国小将胡青11-7击败哈萨克斯坦对手梅烈-阿克沙洛夫,顺利晋级。

  与胡青一样,今年20岁的阿克沙洛夫也属于一名技术型选手, 上一场他击败匈牙利选手从而成功晋级。阿克沙洛夫拥有着出色的 身高、臂展条件,而且拼劲十足,作为一名年轻选手其心理素质尤 为出色。阿克沙洛曾参加过2007年的亚锦赛、世锦赛及一些国际邀 请赛,不过均未能夺得奖牌。

  论实力、身体条件和大赛经验,胡青要略强于对手。然而,略显谨慎的胡青还是差一点被对手打乱节奏。第一回合,阿克沙洛夫一上来便积极展开进攻,而胡青则在移动中寻找机会。阿克沙洛夫的速度很快,且重拳异常凶猛,首局,他咄咄逼人地以4-1领先。

  第二回合,胡青在教练张传良的部署下迅速作出调整。为了挽回局面,他开始频频打出前手摆拳,这一变化果然奏效,但每当胡青击中阿克沙洛夫的同时,他总能适时打出反击。6-4哈萨克斯坦人继续领先。

  第三回合,胡青比分落后,但没有表现出急噪情绪,他耐心地寻找机会,缠斗中胡青利用应击拳首度将比分反超。8-6,胡青领先进入最后一回合。

  第四回合,阿克沙洛夫在前几局由于进攻过猛,因而体力有些下降,虽然动作有些变形,但他依然疯狂地逼近胡青,双方互相击中。离全场比赛还有30秒结束,胡青以10-7领先。此时,为了保存实力,胡青开始采用外围游击战略与对手周旋。并且在最后时刻,胡青反击拿到1分。这样胡青就以总比分11-7艰难地赢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胜利后,8月19日胡青将在下一场对阵法国选手达乌达-索夫。达乌达-索夫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十分抢眼,他首轮淘汰掉了雅典奥运会亚军、07年世锦赛季军金成国,接下来又击败波多黎各名将成功晋级8强。相信,胡青与达乌达-索夫之间必是一场恶战 ,如能取胜,胡青至少将获得一枚铜牌。(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