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54公斤谷雨无缘8强 中国队仍创预赛最好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49   新浪体育

  8月15日晚上,北京工人体育拳击1/8比赛继续激战,中国54公斤级拳手谷 雨在比赛中6-13不敌摩尔多瓦选手韦亚切斯拉夫-戈扬,最终遗憾地告别了本届奥 运会。

  韦亚切斯拉夫-戈扬在去年世锦赛上曾经是作为48公斤级别的选手出战,但他 首轮即被淘汰,没能拿到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入场券。由于48公斤级强手太多,一 方面为了避开邹市明等夺冠热门,另一方面自身也很难将体重继续控制在48公斤 。于是,戈扬另辟蹊径对体重进行了调整,转而参加54公斤级的比赛。2008 年初在匈牙利德布勒森举行的欧洲区奥运资格赛上,韦亚切斯拉夫-戈扬成功获得 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总的来说,谷雨在面对升级选手戈扬时,没能很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输给实 力并不算强的亚切斯拉夫-戈扬确实有些冤枉。谷雨身高、臂展等方面要好过对手 但戈扬虽然在速度和灵活性方面更胜一筹,每次他总能抓住机会打出有效攻击, 而谷雨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节奏乱了之后被对手接来得分。除了首回合曾2-0领 先外,其余几回合谷雨一直落后。谷雨四回合比分分别为,2-0、1-6、3-6、和0 -1。

  虽然谷雨没能如愿晋级,但在本届夺冠热门邹市明尚未参加1/8角逐的情况下 ,中国拳击队已有5人晋级了八强。目前,这已经创造了中国历届参加奥运会以来 预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曾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那一次除邹 市明获得铜牌外,只有一人打入八强。不过,虽然中国拳手在本届奥运会预赛中 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随着接下来对手的越来越强,夺牌争金任务依然艰巨。(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