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57公斤级 李洋不敌乌克兰“黑马”无缘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44   新浪体育

  8月18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继续上演精彩的拳击大战。在57公斤级1/4比赛中 ,我国选手李洋最终3-12不敌乌克兰老对手瓦西里-洛马琴科 ,从而无缘半决赛。

  今年刚满20岁的乌克兰小伙洛马琴科绝对是一名极具拳击天赋的拳击选手。 他状态稳定、进步迅速,几乎可以成为每个小级别拳手的克星。从2004年到现在 ,洛马琴科稳步上升,从洲际少年赛、世界青年赛再到世锦赛和奥运会,他一路 昂首挺进。

  2004年,洛马琴科成为17岁以下的欧洲少年赛冠军,两年后他夺得世界青年 赛的冠军。在去年的芝加哥拳击世锦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最终, 在金牌的争夺中,他5分之差输给了俄罗斯对手谢利莫夫摘得银牌。然而,在本届 奥运会上,洛马琴科首轮就14-7将强劲的俄罗斯老对手、世界冠军谢利莫夫淘汰 出局。

  李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曾同洛马琴科有过一次交手,那次洛马琴科13-13通过 记小分艰难取胜,洛马琴科晋级决赛、李洋则获得第三名。相比去年的世锦赛, 本届奥运会上,两人再度狭路相逢情势稍稍有了些改变。由于,李洋与洛马琴科 彼此都很熟悉,因此在赛前两人也都做足了功课。

  根据洛马琴科的风格和打法,李洋制订了几套作战方案。但年轻的洛马琴科 无论身高、臂展还是力量方面都要好于李洋。加之最近两场连续击败雅典奥运会 季军和世锦赛冠军,风头正盛。连续淘汰强敌,令洛马琴科夺冠的信心大增。比赛中,洛马琴科一上来便展开猛攻,李洋则闪避不及首局便大比分落后。与洛马琴科这样的初生之犊较量,李洋只有凭借经验和战术才能取胜。不过,同去年世锦赛时交手相比,洛马琴科技战术方面又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进攻得手后,他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关键时刻,李洋沉着应战,双方几次打出对攻高潮。但最终乌克兰人更胜一筹,四回合战罢,以总比分12-3取胜。四回合比分分别为:0-5、1-2、1-3和1-2。

  此役获胜后,洛马琴科将在半决赛与土耳其“强人”雅库普-克勒奇遭遇,后 者是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8月22日,这场强强对话将最终决定谁有资格进入决赛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