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91公斤张志磊晋级四强 确保获得一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51   新浪体育
拳击+91公斤张志磊晋级四强 确保获得一枚奖牌

  8月18日,在男子+91公斤(超重量级)1/4拳击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志磊12-2击败哈萨克斯坦拳手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历史性打入半决赛,创造了中国大级别拳击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而晋级四强也让张志磊确保将稳获一枚奖牌。

  张志磊本场比赛的对手梅尔萨塔耶夫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进攻型拳击运动员 。梅尔萨塔耶夫曾参加过2005年世锦赛,并成功闯进八强,但芝加哥世锦赛,他 没有参加。去年世锦赛上,哈萨克斯坦的另一位+91公斤级选手首轮即遭淘汰,没 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在今年初,梅尔萨塔耶夫顶替同胞出战,并如愿拿 到了“入场券”。

  梅尔萨塔耶夫身材不高,但进攻能力很强,尤其是重拳极其凶悍。他在奥运 会的首场比赛中,仅耗时1分钟便将对手击倒不起,最终,迫使裁判终止比赛判其 获胜。因而对张志磊来说,只要能顶住对方开局阶段的猛冲,控制住对手并适时 用前手拳得点,趁对方体力下降阶段发起反击则可获胜。而在实际的较量中,张 志磊也果真将所有赛前演练的战术发挥得异常出色。他迅猛有力的前手拳牢牢地 将对手封堵在外线。遭到痛击的梅尔萨塔耶夫,意识到比分落后开始更加急噪地 突进,结果却被张志磊抓住机会连连得分。最终,四回合后,总比分定格为12-2,张志磊无可争议地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四回合比分如下:3-0、2-1、5-1和2-0。

  拿下本场比赛后,张志磊将于8月22日在下一场半决赛中迎来与世锦赛亚军、乌 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的较量。格拉兹科夫首轮曾将古巴拳手淘汰,作为一名大赛 经验丰富的老选手,格拉兹科夫也是实力超强。由此可见,8月22日的半决赛定会 又是一场恶战。(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