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成功晋级四强 向冠军宝座迈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36   新浪体育

  8月19日,在48公斤级拳击比赛的1/4决赛中,邹 市明9-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晋级 半决赛,成为继哈那提、张志磊之后第三个打入四强 的中国选手。而志在夺金的邹市明在通往冠军的道路 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邹市明的对手扎基波夫曾是2005年世锦赛铜 牌得主,那届世锦赛上,他被匈牙利老将贝达克在半 决赛中击败,从而无缘与邹市明进行冠军之争。但本 届奥运会,扎基波夫发挥稳定,首轮即将贝达克淘汰 出局,成功复仇。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认为,越是曾 经战胜过的对手,越要小心防范,因为,失败会让其 深刻吸取教训并变得顽强进而更熟悉情况。 上一场比 赛,邹市明差一点被法国手下败将乌巴利翻盘就是最 好的例证。

  而哈萨克斯坦拳手扎基波夫同样被邹市明击败过 。在去年芝加哥世锦赛的八强争夺战中,邹市明也是 以巨大分差将其击败。面对手下败将,非但不会感到 轻松,反而会更有压力。联想到上一场的法国选手, 人们不禁为邹市明捏了一把汗。

  然而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很快便用行动证明,担 心是多余的。邹市明迅捷的移动令对手几乎无法有效 触及,而闪展腾挪之后他神出鬼没的迎击拳则能很好 地发挥威力。从第一回合到最后一个回合,扎基波夫 几乎完全被邹市明所牵制,在过多的无效进攻之后, 扎基波夫变得越发慌乱,而邹市明则抓准时机连连得 点。最终四回合结束,邹市明以总比分9-4击败扎基波 夫拿下了这场关键之战。四回合得分如下:1-0、4-3、3-0和1-1。

  本场比赛结束,邹市明将在8月22日的半决赛中继 续接受另一个手下败将的挑战。07年世锦赛八强、爱 尔兰人帕迪-巴恩斯将成为邹市明下一场比赛的对手。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